精致法国甜点 优雅歌剧蛋糕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法国特色甜品有很多,之前给大家介绍过的马卡龙(Macaron)就是其中的代表甜品之一。法国还有一款优雅的蛋糕名叫OperaCake(歌剧院蛋糕),你知道吗?

  歌剧蛋糕

  法国特色甜品有很多,之前给大家介绍过的马卡龙(Macaron)就是其中的代表甜品之一。爱吃甜点的你有没有听说过,法国还有一款优雅的蛋糕名叫OperaCake?

  这种夹着坚果、酒味、糖液的多层蛋糕*初起源于中东,罗马人将它学会并于征战欧洲时将它带到欧洲,但被应用到食谱上却是在19世纪。1890年开业的甜点店Dalloyau,推出的杏仁巧克力咖啡奶油蛋糕,名为L'Opéra,而这正是OperaCake在现代出现售卖的开始。

  歌剧蛋糕

  OperaCake,你可以将它译作歌剧蛋糕,可以译为歌剧院蛋糕,也可以音译为欧培拉。由于其形状方正,且蛋糕表面淋着的那层薄薄的巧克力让它看起来很像歌剧院内的舞台,而饼面上点缀的金箔片看起来又像是歌剧院加尼叶(原巴黎**歌剧院的名字),故得名。

  歌剧蛋糕

  浸着咖啡糖浆的杏仁海绵蛋糕层,融入香醇浓郁的法式焦糖咖啡奶油,多重绚烂滋味萦绕在舌尖,如歌剧的鬼魅之声令人意犹未尽,回味悠长。传统上,法国西点师傅会在蛋糕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或者Opera,后来也有人在上面画个五线谱乐符,但无论是哪一款设计都充满了音乐、歌剧院的色彩,这也是OperaCake的一大特色。

  歌剧蛋糕

 

标签: 优雅歌剧蛋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