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特色美食之潞安三宝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山西省长*市,曾当选成为2004年度中国**魅力城市,山西长*有哪些特色美食?今天就来带大家认识久负盛名的潞安三宝。所谓潞安三宝,其实是长*特色凉粉、酥*烧与长*腊驴肉。

  山西凉粉

  山西省长*市(古称上党,亦为潞安府),曾当选成为2004年度中国**魅力城市,山西长*有哪些特色美食?今天就来带大家认识久负盛名的潞安三宝。所谓潞安三宝,其实是长*特色凉粉、酥*烧与长*腊驴肉。

  山西凉粉,在当地有漏鱼、刮条的俗称,多用豆粉和山药粉制作而成,或摊薄成卷、或装盆成托,还有用挠勺扒条的。徐沟一带的凉粉是浇卤、酱油醋蒜水芝麻酱等等,浑源凉粉则是店家配好的看上去清汤的料,加之黄瓜丝、豆腐条,两种凉粉外形不同,味道不同。

  酥*烧,长*市区有名的小吃之一,它用上白面粉、鸡蛋作原料,以熟驴油或熟猪油和面,经*烤制而成。其色淡黄纯净,其味香酥可口。可做主食,亦可做点心。四季吃酥*烧,还有不同的讲究:春季腊肉配*烧,味赛东北飞龙鸟;夏季凉粉配*烧,入口即化似蜜桃;秋季馄饨配*烧,香气顺风十里飘;冬季皮冻配*烧,能*贫血解疲劳。著名的品牌有德胜斋与天地久。

  干锅腊驴肉

  长*腊驴肉是长*的传统名食,早在明末清初就已驰名晋南,远销北京、天津、南京等城市。长*腊驴肉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切片下酒、剁碎制汤,还可夹入酥*烧或甩饼中一起吃,是典型“面菜结合”的晋式美味。长*腊驴肉色泽鲜艳,肉质细嫩,清香可口,味美怡人,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是佐餐下酒的美味。因煮制时要加入多种草药和调料,故成品易存放,还具有滋补养生的功效哦。

 

标签: 潞安三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