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特色年夜饭菜谱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春节越来越近,回家的脚步也越来越欢快。不管身在何方,都要跟家人或者身边的朋友一起吃顿好的年夜饭大餐。特奉上广东特色年夜饭菜谱,祝您新的一年里,吃好喝好,吉祥如意。

  白切鸡

  2013年春节越来越近,回家的脚步也越来越欢快。不管身在何方,都要跟家人或者身边的朋友一起吃顿好的年夜饭大餐。特奉上广东特色年夜饭菜谱,祝您新的一年里,吃好喝好,吉祥如意。

  **道菜:栗子花生炖鸡汤。新年头啖汤,除了要意头好还得具备充分的营养。俗话说“坚果柔情”,中医认为栗子*肾虚、腰腿无力*好。硬壳类坚果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都有**的功效。

  第二道菜:白切鸡。一桌年夜饭里*不能缺少的当然要数鸡了。广东人喜爱白切鸡,因它保有鸡*鲜*原始的肉香味,搭配自家特制的酱料,那味道简直了!此外,还可以把鸡按照自己的喜好做成其它口味,比如酱油鸡、姜葱鸡等。

  第三道菜:烧鹅。在广东,烧鹅是一道传统名菜,皮脆、肉嫩、骨香、肥而不腻,滋味醇厚。若是佐以酸梅酱蘸食,更显风味别具。*好选用清远本地的乌鬃鹅,口味更佳。如果不喜欢这种烹调方式,又想吃鹅的朋友,倒是可以用大蒜做,不过一定要注意掌握*候。

  第四道菜:白灼虾。白灼虾味道鲜美,口感细嫩,*重要的是烹调方法简单。一餐吃不完的话,还可以把剩下的白灼虾回锅爆炒呢。

  香芋扣肉

  第五道菜:香芋扣肉。把香芋换成梅菜就成了*出名的客家菜之一“梅菜扣肉”;换成四川咸菜就成了*具地方特色的“烧白”。虽然这道菜被归为“粤菜”,但不少川菜、赣菜、湘菜店也有出品。

  第六道菜:芹菜炒烧肉。别看这道菜简单,实则大有寓意。芹字取“勤”的谐音,意思是新的一年大家要勤勤快快工作,安安心心生活。

  第七道菜:腰果炒肉丁。年夜饭上了鸡鹅鱼虾,*常吃的猪肉也不能缺席。另外要注意的是,腰果得现吃现炒,若炒好之后摆放过久,腰果会受油浸变软,不够香脆。

  清蒸鱼

  第八道菜:清蒸鱼。有了家禽,鱼类也是年夜饭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色。还可以做“烧汁鱼”、“红烧鱼”等菜式,寓意“年年有余”,一**得比一年多。

  第九道菜:冬菇炒菜心。以圆圆的冬菇比喻“**”,一根根菜心则似树枝,乍一看,像是满盘“玉树挂**”,

 

标签: 年夜饭菜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