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大白菜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胶州大白菜,俗称“胶白”,因产于山东省胶州市而得名,是山东省青岛市的**特产之一。胶州大白菜以汁白、味鲜甜、纤维少、营养丰富、产量高等特点而驰名中外,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营养丰富,并有耐储存等特点。在种植中用豆饼、鸡粪作为肥料,从不打农药,是纯正的天然蔬菜。胶州大白菜种植历史悠久,品种繁多,远销日本、南韩、新加坡等国家,且深受世界各国消费者的喜爱。

  胶州种植大白菜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胶州大白菜的特点是个大帮薄、卷心紧、纤维少、汁白味甜,营养丰富,生食爽口,热食味腴。胶州大白菜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号称“胶白”。这种菜耐储藏、易保管,是青岛城乡人民冬春季主要食用的蔬菜。“胶州大白菜”以其品质优良而著称,具有“帮嫩薄、汁乳白、味鲜美、纤维细、营养好”等优点,其品质和盛名史籍多有记载,文人多有吟颂。陈毅元帅曾在诗中赞美:“伟哉胶菜青,千里美良田”。尤其鲁迅先生散文集《朝花夕拾?藤野先生》中的描述,更彰显了“胶州大白菜”的尊贵。

 

标签: 胶州大白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