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美食介绍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亲,你知道福州美食吗,你吃过吗,福州美食是福州在全国都非常出名的小吃,不知道,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款福州美食,大家都来看看吧。

  福州小吃是福州菜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人有句老话,叫“七溜八溜莫离福州”。意谓福州饮食的风味*好,乡人不忍离去。尤其是一些名小吃,经过几十上**的发展,创出了在全省甚至全国都响当当的福州小吃品牌。今天,就来盘点下*具福州特色的地道小吃,记不住没关系,眼馋就行啦。福州美食介绍

  1、锅边糊锅边糊又叫“鼎边糊”或“锅边”,是福州*有的小吃。如同上海、香港等地沙县小吃一样,外地的锅边糊店几乎全是福州人所开。其主料为米浆,锅汤烧开后,将米浆淋置锅边,稍干后用小铲刮入锅中,与鸡鸭肝杂、虾干、墨鱼干、香菇、黄花菜等配料煮成的汤合成。其特点是面薄而卷,汤清不糊,味美适口。是福州美食的*要**小吃之一。2、鱼丸福州人过年过节或在宴席上,总少不了一道菜---鱼丸。一般用鳗鱼、马鲛等鱼肉捣成泥糊状,调拌**薯粉为皮,用精肉、虾仁等作馅,捏成丸子。煮熟后泡以美味高汤,加上葱花,浮于汤面,称“七星鱼丸”。它具有色泽洁白、质有弹性、肉馅香松、口味清爽等特点,鱼丸有团团圆圆、年年有余之吉祥美意。是一道很有代表意义的福州美食。

  3、芋泥芋泥是闽菜中的传统甜食之一,其中又尤以福鼎的八宝芋泥*为地道。它的盛名与其选材密切相关。福鼎八宝芋泥选材自福鼎土特产——省**农产品福鼎芋。福鼎芋以其个大、质松、味香而闻名,是制作八宝芋泥之上品。是一道非常传统的福州美食。

  4、太平燕福州同利肉燕老铺始创于清光绪年间(1876年),至今已有120多年的历史。制作过程本身几乎成为一种文化,一种古老的行为艺术:选用猪后腿的精肉,配[

标签: 福州美食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