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福州特色美食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一说到福州特色美食,会先想到七星鱼丸,福鼎肉片,千页糕,蛎饼等等。不过,作为闽菜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特色美食可不止这些哦。

  下面,就让我带大家去看看正宗的福州特色美食吧。

  佛跳墙,集山珍海味之大全,用鱼翅、海参、鸡、蹄筋、干贝、香茹、鲍鱼、笋尖、鸽蛋等20多种原料和配料煨制而成,是传统闽菜佳肴。

  扁肉燕,福州人不可缺少的一道菜,人们常说:福州肉燕,百吃不厌。

  肉燕还有平安求服的寓意。原来,福州人常将“扁肉燕”与去壳鸭蛋相配作菜肴,而福州话“蛋”叫“卵”,“鸭卵”音谐“压乱”,取“压”了“乱”就会平安之意,且“燕”与“宴”同音,故称“太平宴”。

  太极芋泥,福州的传统风味甜食,也是福州人宴席上的常菜,每当宴席接近尾声时,*后一道“**”菜,通常都是芋泥。一般的饭馆里也都有此种甜点供应。

  这就是我介绍的*具风味的福州特色美食。怎么样,心动了吗?心动的话,就赶快来福州品尝吧,还有更多美食等着你哦。

 

标签: 福州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