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著名小吃——芋泥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牛排店的土豆泥很受食客的欢迎。那么福州**小吃——芋泥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哦。现在就让我来为大家介绍福州**小吃——芋泥。

  福州**小吃——芋泥,闽莱传统甜食,将槟榔芋头蒸熟后用刀板压制成泥,并用切碎的红枣、桂花、花生仁、桂圆、蜜枣、冬瓜糖等做辅料。此菜香郁甜润,细腻可口。芋泥是福州人宴席上的常菜,每当宴席接近尾声时,*后一道“**”菜,通常都是芋泥。一般的饭馆里也都有此种甜点供应。制作此菜,先将福鼎芋去皮,洗净后切块,上笼屉蒸1个小时左右,取出,用刀板压成泥,注意此时要拣去粗筋。再将芋泥装碗,加上白糖、熟猪油,用清水搅拌均匀,抹平后上笼屉用旺*蒸1个小时,取出。依据各人的口味,还可适当在芋泥中包些豆沙馅,风味更佳。上盘后,在芋泥上撒些肉果、枣泥、桂花、花生仁、桂圆、蜜枣、青红丝等八样配料,五颜六色,美观醒目。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介绍的福州**小吃——芋泥。一定要去尝尝哦,你就会知道它跟土豆泥各有风味。

 

标签: 芋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