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哪些特色小吃,你知道吗?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上海有哪些特色小吃,你知道吗?上海有哪些特色小吃,你尝过吗?上海是各种名特小吃荟萃的地方,它的口味,既不同于粤港地区的纯甜味,也有别于四川、重庆的麻辣味,而是以清淡、鲜美、香甜、可口著称。

  那么上海有哪些特色小吃呢?让我们一一来数:

  1.汤包

  上海汤包的特点,做工精细,小巧玲珑,皮薄,馅多、虾肉、蟹肉,不论是哪一种馅,都咸淡适度,口感**。每一小笼内一般放汤包十个,用松针铺底,不粘皮、又清香,端上桌后,观其形、闻其味,食欲大增,咬开皮,包内有大量汤汁,故称“汤包”。

  2.百叶

  是一种用豆精皮(上海称为“千张”)做成一个结子的小吃,有若干层,故叫“百叶”,沸水煮熟后盛入有骨头汤的碗里,并加入精盐、葱花等佐料,吃起来清淡爽口。

  3.油面筋

  是用精面粉发酵后做成一个个小圆团,用油锅炸泡成金黄色后起锅,再放入有滚烫骨头汤和加了若干佐料的碗内,食用时,有一种油而不腻的可口之感。

  4.生煎馒头

  生煎馒头可以说是土生土长的上海点心,据说已有上**的历史。生煎用的是半发酵的面粉包上鲜肉和肉皮冻,一排排地放在平底锅里油煎,在煎制过程中还要淋几次凉水,*后撒上葱花和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美味秘笈:底酥、皮薄、肉香。一口咬上去,肉汁裹着肉香、油香、葱香、芝麻香喷薄而出,味道一级。当然咯,生煎如今也有了一定的“美味”发展,蟹肉生煎,鸡肉生煎包的口味,也都是一级棒的,而且,现在许多的上海餐饮小吃店,都推出了类似于这样的,够传统也有新意的小吃,想要一尝美味,可谓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

  5.南翔小笼包

  南翔小笼驰名中外,已有**历史。初名“南翔大肉馒头”,后称“南翔大馒头”,再称“古猗园小笼”,现叫“南翔小笼”。大肉馒头采取“重馅薄皮,以大改小”的方法,选用精白面粉擀成薄皮;又以精肉为馅,不用味精,用鸡汤煮肉皮取冻拌入,以取其鲜,洒入少量研细的芝麻,以取其香;还根据不同节令取蟹粉或春竹、虾仁和入肉馅,一两面粉制作十只,形如荸荠呈半透明状,小巧玲珑。

  美味秘笈:戳破皮子,汁满一碟为佳品。皮薄、汁鲜、肉嫩、馅丰

 

标签: 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