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特点有哪些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说到粤菜,就让人忍不住流口水啊。京都骨、炸溜黄鱼、虾爆鳝、铁板牛肉、鱼香鸡球、宫爆鸡丁等,光听到这些菜名,就忍不住的想要去吃一口。而粤菜特点众多,粤菜是集百家之长于一体,形成自己*特的粤菜特点,为我国四大菜系之一。

  粤菜特点在选料上体现在广博奇异,品种花样繁多,令人眼花燎乱。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中游的,几乎都能上席。鹧鸪、禾花雀、豹狸、果子狸、穿山甲、海狗鱼等飞禽野味自不必说;猫、狗、蛇、鼠、猴、龟,甚至不识者误认为"蚂蝗"的禾虫,亦在烹制之列,而且一经厨师之手,顿时就变成异品奇珍、美味佳肴,每令食者击节赞赏,叹为“异品奇珍”。

  粤菜特点的另一个突出表现在用量精而细,配料多而巧,装饰美而艳,而且善于在模仿中创新,品种繁多,1965年“广州名菜美点展览会”介绍的就有5457种之多。

  第三个粤菜特点是,注重质和味,口味比较清淡,力求清中求鲜、淡中求美。而且随季节时令的变化而变化,夏秋偏重清淡,冬春偏重浓郁,追求色、香、味、型。食味讲究清、鲜、嫩、爽、滑、香;调味遍及酸、甜、苦、辣、咸;此即所谓五滋六味。

  粤菜有"三绝"之说:炆狗,选"砧板头、陈皮耳、筷子脚、辣椒尾"形的精壮之狗,加上调料烹制,食时配上生菜、塘蒿、生蒜,佐以柠檬叶丝或紫苏叶,使之清香四溢;雀指的是"禾花雀",此雀肉嫩骨细,味道鲜美;烩蛇羹,俗称"龙虎斗",是用眼镜蛇、金环蛇等配以老猫和小母鸡精心烩制而成的佳肴,因蛇似龙,猫类虎,鸡肖凤,故又名"龙虎凤大烩"。粤菜的**菜肴有:烤乳猪、白灼虾、龙虎斗、太爷鸡、香芋扣肉、红烧大裙翅、黄埔炒蛋、炖禾虫、狗肉煲、五彩炒蛇丝、菊花龙虎凤蛇羹等都是饶有地方风味的广州名菜。广州的北园、大同、广州、大三元、泮溪、陶陶居、蛇餐馆等酒家,均以经营粤菜闻名。

  粤菜名声在外,粤菜特点显著*特,粤菜品种数量众多,有机会一定要去品尝一下,绝不会让你失望的。我想,光看到我介绍粤菜特点,你一定也会忍不住想品尝一下粤菜的魅力的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舌尖上的商机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或**,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 粤菜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