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化妆品 美容行业领导者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主要业绩:多次出任**国内美容发型大赛主席、总评判长;著有《中国美容美学》《中国基础美容》《**美容教程》等专著、主编劳动部《美容师职业教材》、国家***《化妆师职业教材》;先后发起举办了“20世纪末影响中国美容美发业科技**15人、整形**15人”评选、“中国**美容时尚周”等活动。

●行业贡献:2003年以中国大陆美容行业惟一代表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先后提交了《中国美容业的规范管理迫在眉睫》《大力发展“美容经济”,充实“人本经济”新格局》等多份提案,引起国家相关部委高度重视。组织**做了《中国美容业市场调查报告》《中国美容业就业及行业现状调查报告》《中国美容经济年度报告》等多份美容行业调查报告。

●主要社会职务: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执委、国家劳动和社会**部美容**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副会长、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协会副理事长、国家劳动部《美容师职业教材》和国家***《化妆师职业教材》主编。

●曾获荣誉:曾先后荣获“***世界青年企业家杰出成就奖”“中国十五大杰出创业女性”“2003**女性经济年度人物”“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成功企业女性二十人”“全国三八红旗手”。

在线访谈时间:8月3日下午17:00-18:00在线地点:搜狐公司(威新大厦搜狐演播室)

嘉宾: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张晓梅女士访谈主持人:搜狐女人频道美容美体编辑彭桦

一、美容业的发展与消费者的利益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我们这期的魅力女人心经,我们这一期的话题是魅力女人心经,我们的嘉宾是当之无愧*有发言权的。她就是中国美容时尚报主编张晓梅女士。张老师,你好。

张晓梅: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可能还有一部分的网友对张老师不太了解,*先我向网友介绍一下。张晓梅女士是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师,是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的社长,中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副会长,国家美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化装师职业教材主编,***世界大会妇女代表,而且多次出任国内化装大师总评判长。

我觉得您在美容行业经验特别丰富,有人说您对美容行业的意义就像张朝阳对IT一样。您对美容行业怎么评价。

张晓梅:美容行业在中国大概20多年历史,从*开始沿海地区一直发展到内陆,从小家小店小作坊,到现在各种类型的美容企业生产机构,物流等等这些包括教育集团这种,应该说真的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直观的我们看到街头小巷上雨后春笋一般的美容店会感到这个行业一个非常蓬勃兴旺的状态,这个是这么多年来一个*显而易见的一个事实。

主持人:在美容业发展当中,您一直参与当中,您觉得在这个当中,您*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是什么事情?

张晓梅:我们肯定是中国美容行业第一代开拓者,既是见证人,也是参与者。我们现在因为又做了美容文化传播的这样一个事业,我想现在又更是推动者,我觉得*让我值得骄傲的事情,就是我们曾经提出美容经济的概念,使得一个在社会人看上去比较散落的一个行业,提升到了一个经济的领域,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把这个行业大大向前推进。

主持人:美容也为GDP的增长做出很大的贡献。

张晓梅:是的,去年我们邀请和凡、中美等经济学**做的调查,美容行业可以每年给国家GDP平均在5.8%左右,还是非常可观的。

主持人:看得出来您非常热爱这个行业,您出于对这个行业的关注,在今年两会当中提出一个提案,是关于美容行业的规范问题,您觉得发展到这一步,美容行业还需要哪些方面的规范呢?

张晓梅:我从2003年参加十届政协第一次会议,我来自美容行业唯一的代表。觉得责任还是蛮大的,从而那个时候到现在也有将近30个提案了,类别很多,有教育的,有工商管理的,包括甚至今年提的关于奥运交易会美容行业的规范问题,涉及的门类很多。我觉得目前美容行业*主要的还是要建立行业标准。同时有一些必要的一些法律法规,应该建立健全,此外还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美容行业从业者的教育问题,它的素质的标准化的问题。应该是亟待解决的一些问题。

主持人:和您当初刚入美容行业和现在已经有很大的发展,您当初参与的时候环境不是很好,您在香港当时做一个杂志社的记者,然后那个时候您出进美容院的,什么样的契机让您走入美容院,放弃了一个优厚的工作。

张晓梅:因为我以前是一个军人,从小非常热爱文化艺术事业。但是又因为我是一个军人,从小随父母在山区,不要说今后有机会可以从事文化艺术方面这样的一些职业,我们从小连音乐老师、舞蹈老师都没有,更没有文化艺术方面的课程,我觉得是特别遗憾的一个事情,因此始终觉得有一种情结,希望得到一些了却。当时,从事记者工作,当然就是文化方面的这样一个工作,但是还是有艺术方面的一个情结,所以当我在香港这样的一些地方发现美容行业的时候,我觉得美容行业在我的感觉中间,应该它是文化和艺术结合比较好的职业,所以我觉得这个行业当时就很吸引我。而且当时它也很新的一个行业,我觉得无论是它的进入门槛,还是我个人的才能,都还是比较适合的,所以自然选择这个行业,当时也是试试好玩,开个小店技术各方面成本不是很高。

主持人:虽然当时您可能觉得这个行业对您比较适合,但是对于一个创业者*初也是遇到过不少的困难。您能记得起来,您感触*深的一些困难是什么?

张晓梅:其实美容行业*开始进入中国的时候,它的层面还是很高的,因为它是从国外,到港澳台这样的地区,然后逐渐引入内地,所以说,当初从事这些行业的人,他们的素质是不错的,而且经过比较好的一些教育,包括它的设备,甚至美容床,因为当时国内没有这些方面的设备的提供。都是从香港这种地方引进来的,所以是不错的。到后来的时候,很多人发现这个行业好像也满有意思的,而且利润比较高,因此,许多的仿造的,许多的混淆的就开始进入这个行业。所以我们*初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这个行业还是很不错的。

应该说,*困难的时候,就是当我们开始做这个行业,一下子就有很多很多的一些在我们意想不到的一些事情冲击这个行业,比如说色情,因为美容行业这样一个服务环境,比较容易被别人利用,因为比较私秘,美容师和客户接触的距离,比较容易有这样的行为。比如一些坑蒙拐骗的一些行为在这个行业当中就比较多。一下子就觉得这个行业很混乱,经营起来很困难。也有比较大的一些问题,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开始的敷面时候,我们可以收到300到350块钱,受到行业的冲击,*多的时候,市场上的价格只有20块钱甚至8块钱,尤其对真正热爱这个行业,希望这个行业能够很好的发展下去的行业正当的经营者来说是一种不小的打击。

我们当时一个也是适当的调整市场价格另外也是我们坚持走正确经营的道路,为消费者服务。过了这样一个困难的时期,*后得到更大的发展。因为每个消费者选择美容不是为了便宜,美容还是一个精神层面的一种需求,比如我们要喝水,要吃饭公共需求不同,你很渴的时候,这个水不好你也会喝下去,但是美容如果服务质量达不到这种需求,就会放弃。所以*主要的还是要选择是美,而不是便宜。经过市场的这样的一些甄别,好的美容院好的美容师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标签: 化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