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男士化妆品市场的大计划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9月9日,宝洁旗下“超10亿美元”级品牌“玉兰油”迎来20岁生日。

当晚盛会,除周迅因故缺席之外,张曼玉、林志玲、王珞丹等女星代言人悉数亮相,阵容可谓强大。然而,令众人兴趣大增的,却是“神秘人”黄晓明的同台出现:致力于女性护肤美容20年的玉兰油宣布推出男士护肤系列,而黄晓明则是玉兰油***位男性代言人。

作为宝洁在美容业务中*重要的“**”之一,玉兰油正式推出男士产品的时间是今年3月。*先上市的玉兰油男士产品为**焕能系列,选择在中国市场进行***发。几乎是同步,同是宝洁麾下的吉列也于3月在中国*度推出男士护肤系列。“双剑”齐发,足以看出宝洁对中国男士市场的厚望所寄。但相对于*大竞争对手欧莱雅,宝洁已经迟到很多。

“我们一直关注着男士市场,也十分看好这块业务的增长潜力,但是我们需要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后才会进入。未来,我们会加大男士业务的投入与研发。”宝洁公司对外事务部****经理王虹这样解释。据了解,宝洁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玉兰油男士系列就花费了研发部门整整4年的时间。吉列从剃须跨越到护肤,同样也用了5年左右的时间。

有评论称,这种力求**的谨慎,或许会成为宝洁无法跟上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的*大障碍。但是“后来者”未必不会“居上”。就连另一竞争对手联合利华副总裁曾锡文也意味深长地表示,“市场是长跑,新品牌或许会有后发优势。”据国内媒体报道,联合利华旗下品牌旁氏将推男士护肤系列。现实是,目前旁氏虽将吴尊拉入代言阵营,但并未明确分列出男士线。不过,联合利华旗下的清扬男士,已足够显示出后发制人的声势。

不管怎样,宝洁在中国对男士市场已经有了实质性动作。事实上,去年曾传出多则宝洁“蓄势”男士市场的消息。2009年6月,宝洁为扩大其男士用品供应,收购了ArtofShaving(剃须艺术)。之后,又将成立于1995年的男士高端护肤品牌瑟雅(Zirh)收入囊中。

标签: 美容护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