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美甲技巧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经营美发店,你必须要做一件事情,叫制定制度。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美发店缺乏制度的话,管理就没有依据,你说一套,他说一套,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由此,美发店要想长期保持健康发展,就必须建立一套与店铺发展相适应的管理制度。

然而,许多美发店**喜欢把制度定在自己的大脑里,不成文、无条理,且朝令夕改,令员工无所适从,甚至反感与对抗,严重影响双方关系。那么,怎样制定制度,才是正确有效的?

一、合情

店铺制度要根据店铺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很多**不是根据店铺实际情况来制定制度,而是照搬书本理论,或对其他企业制度直接进行复制,这两种做法都是不利于店铺发展的。一般来说,店铺的大小,经营时间的长短,是建立制度的*要依据。如果你的店铺面积不超50平方,员工不足10人,那么制度应该越简单越好。如果像尚艺这样,发展到了500多家分店,就应该形成一套完整的制度体系。

另外,不同地点、不同地段的店铺,其制度也应该是各不相同的。比如说,广州不同于上海,上海又不同于北京。商业区不同于住宅区,住宅区又不同于工业区,道理都是一样的。

二、合理

店铺制度要员工集体通过方能执行。一项制度,从酝酿到颁布,少不了员工的互动和参与。**不能自己一个人说了算,而要和员工进行适当的沟通,使员工真正了解制度制定的目的性和出发点,经大家同意之后颁布实行,才能得到遵循,行之有效。

三、合法

店铺制度不能与国家现行的法律法规相抵触,也不能与党和**的政策方针相违背,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这就要求我们的**或店铺管理者要具备一定的法律知识,比如对《宪法》、《司法》、《民法》、《劳动法》等关系密切的基本法律法规有所认识,避免无意触犯。

一项既不合情理,也不合法规的制度是失败的。有的美发店**,既没有法律意识,也不给员工发言的机会,盲目制定的一些制度,简直堪称“**条款”,给美发店经营带来较大危害和隐患。

标签: 美容美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