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财富论坛花絮:游走西蜀锦里体验风情品小吃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青石板铺就的小路,浅灰色的青砖砌墙,古色古香的建筑,琳琅满目的小吃,还有且吃且行络绎不绝的人群。

这就是锦里,成都**的三国蜀汉文化民俗风情街,也是各式成都小吃*集中的地方之一。

三大炮、担担面、锅盔、串串、肥肠粉……各式小吃不花哨,没噱头,一箸一杯都冲着味道去,讲究的是实惠。哪样也不想错过,一路走下来,只觉胃里的“内存”已经严重不足。爱吃的人满足了口腹之欲,怀旧的人情感有了寄托,无论是当地人还是像我这样的游客,都在这边吃边走的嬉闹中松弛自己。

成都素以小吃闻名,担担面更是名小吃。外地人到成都,肯定少不了来一碗麻辣喷香的担担面。此次到锦里同行3人,吃碗担担面方觉不虚一游,有要清汤的、有喜红油的,有好卤汁干拌的,一面多款,每人都找到了自己的*爱。细薄的面条爽滑入味、精配的酱料咸鲜微辣、炒制过的猪肉末齿颊留香,大快朵颐中我们品出了成都的融合和圆通。

锦里小吃街上,卖三大炮的店面门前*热闹。有****的,有凑趣看景的,人群呈扇形把个门脸儿围得水泄不通。三大炮可谓是有声有色的美食,除了能调动人们的嗅觉、味觉外,还可以调动人们的听觉,越是人多的地方,越显示出它的竞争力。只见一张木板上,摆着12个铜盘,两两相叠,分排两列3行。木板下边支着一口热气腾腾的大铁锅,里面装着煮好又用木槌舂茸槌粘的糯米饭糍粑团。一个身强力壮的汉子不断地从锅里扯出一把糯米饭,分摘3团,有节奏地打抖出来。糍粑从木板上弹跳而过,跃进位于木板上方的盛有黄豆面的簸箕内,木板震动带动铜盘发出“砰砰砰”3响,声如鸣炮故得名。

 

标签: 财富论坛花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