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发廊怎么经营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在复杂、激烈的市场环境,要求美发店必须有一个核心人物,也就是**的美发店都有一个"灵魂人物"。经营美发店必须具备特定的"商业感觉",也就是理解特定美发店的目标顾客、准备适销对路的产品、制定合适的价格政策、采取有效的促销措施,这些依赖于特定的"灵魂人物"。尽管一些营销理论与技巧可以提供一定的帮助,但更大程度上依赖个人的直觉和经验。同时美发店生意每天人来人往,千头万绪,各种琐事如果不及时处理,都可能影响美发店的经营业绩,甚至影响美发店的生存,也必须有人及时决策与处理,美发店生意做的可是"人"的生意。因此,**的美发店必须有一个"灵魂人物",及时、正确的打点美发店生意。这个人或许是**;也可能是美发店店长,甚至是特定的员工。总之,肯定要有这样一个人存在,当然*好是**了。

二、创新才有前途

只有努力创新的美发店,才会有前途。墨守成规或一味模仿他人,到*后一定会失败。任何美发店,都必须表现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出附加价值,也才能不断增加顾客。做生意总会遭遇到困难和挫折,这就要靠**去突破了,一定要拿出魄力和决断力,在创新方面去寻求机会。美发店生意通常都是"扎堆"的生意,竞争对手或许就在隔壁,没有创新是不可能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的。在香港,如果一家美发店更换招牌,不出三天,整条街的招牌都会更换一遍,可见美发店生意创新的压力有多大。

三、追求成长

做生意如果不追求成长,或不向更高的目标挑战的话,就只能不进则退。业务的成长,通常都是以营业额来衡量。要想扩大营业额,就必须加强有关的一切活动,例如资金的筹集、现场销售等。只有想把生意做好做大的美发店,才会有足够的动力提高美发店的经营水准,才能应对同行的竞争以及市场的挑战。美发店生意永远没有尽头。

四、**合理的利润

做生意,必须获得合理的利润。大家都知道赔本的生意不能做,美发店生意还更进一步,没有合理利润的生意也不能做。所谓合理利润是指除了**之外,还必须*到一定水平的利润。

五、以顾客为出发点

做生意要以顾客的眼光为出发点,才能让他买到他所需要的东西。顾客的价值观念,不见得跟发型师相同,何况顾客还分男女老幼。发型师应该设法去了解顾客的需要,然后去满足他。经营美发店,必须把自己当作顾客,这样才能设法去了解顾客的需要。

六、倾听顾客的意见

前面提到,必须了解顾客的需要。*好的办法当然是倾听顾客的意见了。经营事业,集思广益,然后才去做该做的事,才能无往不利。如果只顾推销产品,而听不进顾客的意见,就不会受到大众欢迎。在经营过程中,以谦虚的态度,去倾听顾客的看法,只要持之以恒,生意必定会日益兴隆。

七、掌握良机

生意的成功关键在于能否掌握良机。平时就要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顾客消费调查。所有的美发店生意都有周期,淡季旺季的经营业绩相差很大。时机就是美发店生意中的"天时";"地利"是美发店的店址;"人和"是顾客的忠诚度以及美发店工作人员的凝聚力。美发店生意能否维持取决于地利与人和;能否**,尤其是*大*完全取决于天时。**的美发店都把握了关键的时机。

八、发挥特色

现代市场是个性化的市场。市场上都是说洗剪吹,打的都是价格战,要想顾客上门,非得有一些特点不可。美发店的特色,当然要配合顾客的需要。至于如何去发挥,则要个别考虑。除了要注意店址和开店条件,还要考虑该地区的收入水平、文化水平等等。其实,特色并不限于服务。其他如符合定位的装修,诚恳的员工,只要发挥其中一两项特点,就足以吸引顾客上门了。

会员卡是现在美发沙龙的一种主要经营方法。它的设计原则在于卖感觉!举例来说,一个男人送给一个女人100元*,不管男人的身份是局长还是书记,是小**还是工人,都不重要。

女人不管他是美男子还是演员,或者是老总还是首相,都不重要,关键在于金*给她们的感觉是什么?我难道是这么些金*就可以收买的吗?而当我们把100元换成玫瑰,价格不变,价值却发生了转移,所有男人都会感到自己的玫瑰很美,我送的不是金*,而是一片心意。

所有的女人都会含羞地冥想其中的爱意。重要的不是你的物品卖多少*,而是你卖的产品暗示了什么?人们会为自己的追求和感动花出金*,却不会用*买冰冷的数字或金*的折扣。*高明的商业推销,都是唤起人们内心的渴望。假如美容院营造的感觉足以让*挑剔的女人动心,为什么我们的产品不能够唤起这种美感呢?

建议:美发沙龙的会员卡就像送玫瑰的方式一样,我们可以用心造出无数令女人倾心的感觉。皇后卡比3000元卡动听;明珠卡比起1万元来说,更为尊贵。不要小看名字,它决定了客户的心理导向。

会员卡设计的原则:

(1)体现价值而不是价格,用好听的理想的名字唤起客户的高贵美丽的联想。

(2)会员卡的*高价格应该是一种象征,体现我们服务的顶级水平。应该轻易没人买得起,这才是一种象征,而不是一开张就开出了五张卡,*高价应该高于我们客户的平均消费水平。

(3)会员卡的级别不宜太多,不要低于三种,也不要多于六种,这样介绍起来才有针对性。

(4) 会员卡之间的价位应保持阶梯上升,拉大优惠的差距,体现会员制的意义。中间价的会员卡价格应该以主要客户的大部分能承受得起的价位推出,这样才保证留住骨干客户。怎样了解客户可以承受什么样的会员价呢?将现有客户的单次价格花费按年统计,你的常年客户的基本花销水平就尽在掌握了,其平均数就是会员卡的价格标准,这样设计的会员卡自然符合客户的消费能力。否则,一下子制定较高的会员价格就会导致现有客户的流失。

(5)会员卡内的赠送项目设计原则:高价位的护理,客户感兴趣的项目,产品,都可以成为赠送项目的内容。卡额越高,赠送越大,折扣越低,以此保证会员的利益。

※ 特别提示:从本质上说,会员卡只是美发店的一种经营产品,供顾问提供给我们的客户以供选择,但是她的设计却体现了经营者的导向和经验,会员卡后面是我们的服务价值,我们确实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一种超值的心理和身体的感受吗?否则,离开优秀的服务系统,任何会员卡的设计都会失去意义。

※不能犯的错误:不顾自己当地情况和美容院规模,照搬别人的设计和宣传,把会员卡制作成了一种庸俗的广告,却忽略了她后面的品质与高利润、高投入的现实。

标签: 美容护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