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集体申遗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6月15日,记者从北京***协会获悉,按照申遗需逐级提出的原则,*快在年内北京小吃将完成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此后,***非遗的申报工作也将启动。

北京小吃打包申遗始于2010年11月,当时曾有声音呼吁北京小吃要进行申遗,随后北京***协会便启动计划。此后,北京小吃已成功申请成为北京西城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北京小吃正在市级申遗阶段。

北京***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小吃虽然品种繁多,但单一品种的经营规模和影响力普遍较小,且经营分散,无法形成品牌效应。目前,除了“都一处”等有特殊历史背景、*特技艺的***小吃外,多数北京小吃单*申遗都比较困难,因此才选择将北京小吃用打包方式申遗。

 

标签: 申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