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厦门搜罗最具厦门当地特色的闽南特色小吃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沦陷小吃街巷正宗厦门味

有人说,吃货都喜欢去厦门。别说,这句话说得还真到位。想必各位早已久闻“闽台小吃”的大名了,这里聚集了很多的***、美食小店、名不见经传的小摊位。

在厦门,我流连在中国*美丽的城区——鼓浪屿,感受人间仙境,远离尘土,厦门的小吃很多,鼓浪屿上更甚,厦门的传统小吃总是和*受欢迎的某一摊点的店名或主人名字连在一起,黄则和的花生汤,乌糖的沙茶面,莲欢的蚝仔煎,西门的土笋冻,赖厝埕扁食嫂的扁食,小彼德煎蟹,中山路的烧肉粽,局口的阿卿薄饼等等,这些隐藏在寻常巷陌的美味小吃就是厦门的一大特色。

沙茶面

厦门人从小吃到大的*普通*常见的小吃了,无论闹市或深巷,沙茶面几乎无处不在。

沙茶面好不好吃关键在于汤头上。好的沙茶面汤,是用猪的大骨汤加上沙茶酱、磨碎的炒花生、炼乳等等熬制而成,面用的是厦门特有的油面,劲道弹牙,再配有豆芽菜,瘦肉片,青菜。食客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鱿鱼、腰花、猪肝、鸭肾、大小肠、糯米血、炸豆腐等。

海鲜:厦门小彼德渔村(鼓浪屿)厦门地道的海鲜做法

传说中的小彼德渔村海鲜,听说是老渔民出生的,愣是有十几年的铁杆儿粉丝追着吃。味道嘛,好吃,没有一丝一毫的矫揉造作,**以来一直本本分分地做着这种厦门的地道菜。可能就是这种地道菜吸引了很多的外地游客幕名而来。招牌菜厦门特色海鲜做法,深海鱼,鲍鱼,浓汤深海大鱼头,招牌土龙**汤,椒盐虾菇、炸丝丁鱼……品种丰富的闽台小吃有官财板(升官发财)白灼章鱼,炸五香,春卷,土笋冻等厦门小吃在小彼德都能吃到。电话:0592-2236817

小彼德渔村(鼓浪屿店):内厝沃路356号(上岛后向右行,经海底世界,过龙山洞向右上坡100米)

烧肉粽

特点在于一个“烧”字,也就是非趁热吃不可。加料烧肉粽里有板栗、红烧肉、虾干、香菇、干贝、花生、莲子、卤蛋等等,肉粽的米是糯米,事先炒过了,包好后的粽子要等开水煮沸时才下锅烧,煮好后拨开棕衣,香气扑鼻,粽子色泽红黄闪亮,味道香甜,油润不腻。

土笋冻

应该算是厦门*神奇**到*有创意的一种小吃了。

所谓的冻,口感有些像q一点、硬一点的果冻。相比之下,我自然是更喜欢里面脆脆的、又不失韧性的土笋。

——辣椒酱、花生酱、芥末酱,外加薄薄的腌萝卜片,滋味相辅相成,冰镇之下清爽可口又有回味。

海蛎

海蛎煎选用的是黑耳白肚,个头小小的海蛎珠,味道很是鲜美。拌和青蒜、韭菜、地瓜粉,摊入油锅,两面煎透。讲究一点,还要在入锅后,再摊上打散的蛋液,一道煎熟。起锅时,撒点胡椒,放点儿香菜,吃时再蘸上芥辣、辣酱,好吃的简直连舌头都会一起吞下去。

白灼章鱼

很大只的章鱼切块之后放入各式调料,章鱼入口滑嫩,非常入味。

叶氏麻糍

说是**允许占道经营的店喔,真牛!软软的糯米皮,包着芝麻花生之类的香物占道经营的小摊,卖的是1块钱一个的小零食,软软弱弱的糯米里包裹着糖粉、花生粉、芝麻粉混合成的馅料,外面再混上一层芝麻。很香,但并不觉得非常甜。

八婆婆烧仙草

门面极小,似乎还没有“街客”宽。奶茶、蜂蜜二选一

原巷口鱼丸的鱼丸汤鱼丸汤是6块钱6个包心鱼丸。鱼丸皮和鱼林港的现做鱼丸水平差不多,吃不出面粉的感觉,口感小q,就是太薄了不过瘾。其实更喜欢馅的味道,鲜中可以品出些甜味,肉松松的。汤么,放了味精、油和葱的水,尝了一下就没有再喝。

龙头鱼丸店的小份鱼丸汤

5块钱6个鱼丸,比原巷口的小些。鱼的味道不相上下。但是馅不是我喜欢的,馅里主要是油,肉只有一点点。

古追奶茶(茶语时光家开的)

著名的古追奶茶可以和澳门的奶茶相媲美。古追招牌仙草冰外卖,料多好吃,麦当劳对面龙头路11-7,推荐:古追奶茶,古追椰子仙草冰,古追陷饼茶点,古追陶杯。古追是茶语时光院子里的会笑的一只八哥,很搞笑有气场。电话:0592-2090621

马拉桑

马拉桑果汁!新鲜的水果,当着你的面现榨

很新鲜的鲜榨果汁。味道嘛,水果汁嘛,喝的就是自然。

茶语时光招牌咖喱蟹

茶语时光的招牌咖喱蟹相当的出名海鲜大餐。有两样招牌:传说中的古追招牌咖喱蟹,做法*特,咖喱汁浇上米饭,味道超赞海鲜与咖喱的绝配。古追招牌奶茶,被法国知名魔术师誉为中国*好的奶茶。茶语时光早搬出了泉州路,现地址:内厝沃路358号(上岛沿海岸向右行,过了龙山洞向右上坡50米)。电话:0592-2098553。推荐:古追招牌咖喱蟹,古追奶茶,古追陷饼,古追茶点。提示:茶语时光早搬出了泉州路,泉州路30号是假的,不要被骗,黑心商家假冒蟹小都是死蟹来做的。

黄胜记的猪肉铺、猪肉丝、牛肉柳(地址:龙头路95号)

老板真的是会做生意,给人试吃都是一大把一大把的,直接让人吃饱的说。所谓吃人的嘴短,吃了人家那么多肉,你还好意思不掏腰包。

门面很小,就一个3尺来宽的柜台就撑足了。

油葱粿

闽南话也叫碗仔粿。油葱粿的做法是:将大米磨成米浆;再将肉丝、孛荠丁、炸过碾碎的扁鱼或虾皮、葱白、五香粉、盐调制成馅料;和碗中的米浆一起旺火蒸煮而成。吃时要切开,拌上甜辣酱,上面再撒上萝卜酸、芫荽、蒜蓉等等配料,吃起来很柔韧清香。

小彼德(鼓浪屿店)

很地道厦门海鲜小吃,闽台小吃(各类海鲜,重头戏是厦门特色海鲜做法酱油水,香辣炒蟹,闽台小吃官财板(升官发财),鲍鱼捞饭,炸丝丁鱼,深海鱼头,招牌土龙**汤、椒盐虾菇。)白灼章鱼,鲨鱼冻,炸五香,春卷,土笋冻等厦门小吃在小彼德都能吃到。鼓浪屿店:内厝内厝沃路356号,茶语时光院内(上岛后向右行经海底世界过龙山洞向右50米上坡)电话:0592-2236817。

鼓浪屿上的咖啡馆

走着走着,脚累了,要找一家咖啡馆坐一坐,如同前面所说的,现在岛上的咖啡馆星罗棋布,不经意间转头,也许就有一家咖啡店在你的旁边。

那样的日子,坐在藤椅上喝着椰汁,将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儿。

怀念在鼓浪屿的日子。

 

标签: 闽南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