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小吃街里探访解禁第一天的发泡餐具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Foodjx导读:2013年2月2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第21号令,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有关条目进行了局部调整,其中之一便是在淘汰类产品目录中删除了***发泡塑料餐具的名称。按照国家发改委此前公布的消息,2013年5月1日,发泡餐具正式解禁。

***发泡塑料餐具5月1日起解禁,记者分别来到湖北武汉、安徽合肥、宁夏银川的小吃一条街,探访***发泡塑料餐具在解禁**天的使用情况。

湖北武汉

主要使用纸质餐具,偶尔也见发泡餐具

5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武汉徐东大街户部巷,这里是人气颇旺的小吃一条街。记者在这里看到,多数食客使用的餐具是***纸碗。一位小吃店**告诉记者,他会尽量选择使用方便、安全的餐具,但价格是*要考虑的因素。在一家卖凉面的档口,许多外表类似发泡餐具的盘子,交叉叠摞在一起。当记者询问这是否是发泡餐具时,店员闭口不谈。

在江汉路步行街西边的一条小吃街里,记者看到,不管是热干面还是凉皮、小笼包,店家给顾客盛食物的绝大多数都是纸碗。

安徽合肥

打包直接用塑料袋,很久不用发泡餐具

5月1日19时,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五里墩立交桥附近的蜀山区法*文化广场,广场前的西园环湖路两边有近15家大排档在经营夜市,食客不少。各个排档摊位边上的垃圾堆里,记者并未发现***发泡餐具。在一家名为“福文特色龙虾”的排档里,记者购买一份食物要求带走并询问是否有发泡餐具时,摊位**选用塑料袋进行盛装,并告诉记者:“已经好长时间不用这种餐具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长江西路和淠河路的交叉口,这里同样有10多家大排档正在营业。记者发现,这里摊位上所用的餐具多为不锈钢餐具或陶瓷餐具,也未使用发泡餐具。

宁夏银川

发泡餐具一直存在,多人不知道曾禁用

5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怀远市场和南华市场,这两个市场临街而对,周围共有数百家各类餐厅、小吃店等。

记者在怀远市场门口的一家炒饭店看到,店内的服务人员正在使用发泡餐具为顾客打包外卖食品,买饭的顾客说发泡餐具在市场一直使用。炒菜的师傅对记者表示,“以前不知道禁用,现在解禁了当然是好事”。

在怀远市场门口,记者遇到了负责此片区的环卫工人杜凤英大妈,她告诉记者:“每天都看到那种白色的发泡餐盒,有时候要清理一大包。”

标签: 发泡餐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