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小吃70%不地道老板大多不会说沙县话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扁食、拌面、炖罐、蒸饺,这是沙县小吃的老四样,也是在厦门*常见的沙县小吃,但正宗的沙县小吃却有36种。“沙县小吃*早走出去就是到厦门,可如今厦门70%的沙县小吃都不正宗。”沙县小吃**人、*早来厦门**沙县小吃事业的邓世奇说。

邓世奇告诉记者,十几年前,他和妻子在厦门开了**家沙县小吃,开张**天营业额388元。没几年工夫,他们又在厦门竹坑路开了4家店面,家家***爆。

来自沙县小吃办的数据显示,到1994年,厦门有900多家沙县小吃。

“当时沙县小吃在厦门的确很辉煌。”邓世奇说,可是店租上涨和杂乱的市场让厦门的沙县小吃逐渐萎缩,*后他也不得不退出厦门市场。

“目前厦门几乎没有哪家沙县小吃是沙县人开的,**都不会说沙县话。”邓世奇说,厦门的沙县小吃比较混乱,把沙县小吃品牌做乱了,杂牌的沙县小吃技艺水平停滞不前。而在沙县,有专门的沙县小吃培训班,有一套培训体系。

虽然对厦门沙县小吃市场很担忧,但邓世奇说,他对厦门依旧有很深的感情。“当时无奈退出,现在想进去再把沙县小吃做起来。”邓世奇说,要想做大做强沙县原家小吃,必须走精品化、规模化、连锁化、产业化的发展模式。

 

标签: 沙县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