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在家如何烹饪?如何保存大闸蟹?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一年贴秋膘的时候了,在所有美食当中,阳澄湖的大闸蟹是不是各位好吃狗心心所念叨的呢?如何在家里烹饪大闸蟹,说穿了并不需要**级别的厨艺。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几招。

如果大家选择将活大闸蟹捆绑清蒸,那么记得要将蟹肚朝上,否则蟹膏很容易流走,蒸的时候,用大*直接蒸15分钟即可。清蒸保留的是大闸蟹的原汁原味,蒸熟之后直接上桌,搭配少许白酒,那滋味更是一绝。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买回大闸蟹如果不能及时食用,那么直接将大闸蟹放于冰箱中冷藏,非冷冻,6-12摄氏度的室温,会让大闸蟹自动维持冬眠状态,千万不要将大闸蟹浸泡在水中,否则会导致它死亡。另外吃大闸蟹的禁忌,要与茶水、柿子同食。

标签: 重庆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