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正确的烫发染发1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们今天请来了《美容美发》杂志执行主编刘丽女士,TONI&GUY汤尼英盖中国北部发型师陈萌先生,TONI&GUY汤尼英盖中国北部创艺发型师刘艳秋女士作客我们.嘉宾聊天室,专门针对爱美女士的秀发聊一聊如何正确烫发染发,尽量降低烫发染发给头发带来的损害程度,给爱美女性带来爱护秀发的知识,大家可以参与交流,提出问题,我们的**会为你们一一解答疑问。

陈萌:大家好,我是TONI&GUY汤尼英盖中国北部发型师陈萌。

刘丽:大家好!我是《美容美发》杂志执行主编刘丽,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的杂志。

刘艳秋:我是TONI&GUY汤尼英盖中国北部创艺发型师刘艳秋。

主持人:现在美容美发厅随时可见,走在一条大街上可以看到很多家美容美发厅,随着美容美发厅的增多,对美容美发的各种问题也随之增多,我们请各位谈谈关于烫发和染发出现的问题,以及告诉爱美女士如何保护爱美的秀发。如果有的女士认为今天染发了,持续不了多久,持续一个月、两个月,发色就开始掉,不管是什么颜色,*后可能都是往黄色靠拢。怎么才能防止这个问题的出现?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刘艳秋:*先是用色素粒子放在头发里,随着洗发次数越多,颜色就越来越浅。红色相对比其他颜色掉色快一些,因为红色的色素粒子比较大,跑得也比较快。刚才提到有的可能比这个更快,我们在选择做颜色的时候,一要选择很好的产品,因为好的产品有好的品质,第二就是要有专业的操作,专业操作可以使头发的损害降到*低。

陈萌:有的女性反映颜色褪得特别快,我认为大体上一个原因,因为你的头发严重受损,毛是有鳞片的,受损之后,鳞片就张开了,色素粒子随着洗头流出来。还有就是技师选色不当。还有就是去游泳,游泳池里含有漂白剂。如果是洗桑拿浴会掉得更厉快。

主持人:为什么呢?

陈萌:因为是蒸汽,毛发容易张开,色素更容易加快流出。

主持人:我们在美容美发厅里染发,发型师都有一个步骤,在蒸锅里加热。

陈萌:现在一般是用红外线加热。

主持人:但这是不是造成矛盾了?

陈萌:桑拿浴蒸汽过多,和我们用的水不太一样。

主持人:都是蒸,但作用却不一样。

陈萌:对。在做的时候,如果加热的话,因为化学染膏的程度,如果加热就会更快,并不是所有的头发都要加热,是要针对发质或者是什么样的颜色。

主持人:每个人的发质本身在没染之前就不一样,这会不会影响到上色之后有差别?

刘丽:肯定会不一样的。

主持人:比如说我选择紫色,什么样的底色更容易染色呢?

刘艳秋:稍微浅一些的底色,呈现出的后面的结果会更紫一些。

主持人:有的人头发偏黄,有的是乌黑的长发,这会造成她们染发后的效果有所差别吧。

刘丽:这是必然的。

主持人:有的人还会选择自己在家里染,在超市里买染发膏,有的会选择在美容美发厅染,这两种染发差别大吗?

刘丽:我认为差别是非常大的,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我可以举一个例子,比如说现在的摄影,大家都会摄影,摄影技术如何,出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专业人士和非专业人士做出的效果是不一样的。你买了染膏自己在家做,**不能体现出很好的设计,第二染发的技术是花了不均匀,因为在发廊发型师会对你进行设计,无论是全染、还是挑染,这样肯定不一样的结果。

主持人:涉及到的工具和缺少相应的设备。

刘丽:毕竟到发廊里是专业的,和非专业的是不一样的。

陈萌:染膏方面没有太大的差别,超市里的颜色比较单一。如果你想要这样的颜色,如果你在发廊,我们给您看色板,你到超市去就是一个颜色。我们用1号色可能原本染是染不出来,只有通过3号、6号调才能达到这样的颜色。你本身带有一点黄色或者是上出来的绿肯定不一样。刚才刘主任说到,在染发根的方面,发根是很容易上色的,*容易染花。我们的头发发中、发尾、发根,发根是*容易上色的,自己上色直接抹在发根上。你看到有的人头顶很亮,发尾很黑。这就是自己染的。

刘艳秋:专业的发型师和技师会从色彩方面给专业的建议,在京城做色彩这块,我们每个人都有与生俱来的基因色,这个基因色决定了你适合暖色还是冷色,专业的技师和发型师会根据你眉毛的颜色、眼睛的颜色,告诉你适合暖色还是冷色。

主持人:内行人一看就知道你是自己染的还是专业人士帮你染的。

陈萌:一般会是这样的。

刘丽:到专业染发点,有很多做完测试之后,对这个东西国民,这是不能来做的,还有染烫的。专业的会对你的头发进行测试,上一些东西保护你的头皮,染色产品不能直接接触发根。

主持人:我们染色的时候是不是要离头皮有一定的距离呢?

陈萌:尽量不要站在头皮上。保持二三毫米。

主持人:以前有一个说法,染发剂和染发膏容易造成致癌,这种说**确吗?

陈萌:以前咱们中国的染膏是矿物质染膏,含铅量很重,染完黑色之后,特别黑,不掉色。染膏有**性的染膏,还有半**性的染膏。如果含铅量比重特别高的话,有可能导致致癌。但现在化学染膏致癌,说法上我觉得不太科学。而且有的人过敏,这也是不可避免的。有的是国民性体质,对这种东西,身体的白细胞里就抗这个东西。有的人吃白米都过敏,我以前有个朋友就是吃白米脸上都起疙瘩。染发之前一定要做一下测试。

刘丽:操作科学和染发次数。

主持人:这个多久染一次比较合适呢?

陈萌:我个人认为两个月左右比较合适。如果你染一个颜色,后来又接了,新**质,如果你想换一个颜色,那就全染。我如果是女士的话,我是长发,我一个月不会染这么一块。

主持人:一年12个月,两个月染一次,一年要染六次,会不会对身体健康状况造成影响呢?

刘丽:理论上是不会的。目前也没有出现这种现象。染发致癌。现在女性有80%大多都染发和烫发。

陈萌:以前大家从报纸上、新闻上看到,哪个区因染发头发掉光了。我想这和染发产品有关系,再加上自身的条件。如果是好的产品,要经过很多实验,通过才会给我们用。一般来说,好的产品,染一次头发就造成一个损害。一般客户不会总换。补发根的价*和全染是不一样的。我们收费是根据时间收费,如果这个活儿很麻烦,需要的人力物力很多,价*肯定高一些。如果你只是补发根,二十分钟、四十分钟就出去了,价*肯定是便宜一些。

主持人:染发根,会不会和两三个月之前染发的颜色有所差异呢?

刘艳秋:一般我们补完发根,会把剩下的染膏抹到其他的头发上,我们把它叫沐浴染,颜色是一样的

**教你如何正确的烫发染发1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