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最脏街头小吃吃货千万要当心[图]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1.臭豆腐

危害度:★★★★☆

公众喜欢度:★★★

臭豆腐是十种*脏街头小吃之一。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极易被微生物污染,同时又会挥发大量甲烷。

从传统的食品看,臭豆腐与其他豆制品(如豆酱、豆豉、各种腐乳)一样都是豆类发酵制品,是通过接种霉菌后,经过发酵而成的传统食品。这类食品经过微生物作用后,产生各种特殊的香味的有机酸、醇、脂、氨基酸等易於消化吸收,同时还增加了维生素b12的含量。维生素b12有促进人体造血的作用,这在一般食品中含量却极少。

现在,很多人利益熏心,不顾消费者的利益和健康,传统的制作方法,采取一些化学手法,模拟出臭豆腐。有报道说,相关执法部门日前在做“臭豆腐干”的朱某的屋中发现,其制作工艺是用烧成炭的荷叶和做豆腐的沫子加入从老家带来的“臭豆腐干”汤进行发酵,后加入大料、盐和一种叫做皂矾的药浸泡**后,就做成了。朱某说这是其老家传统的做法,每天他要做四五十斤送到城里给小吃摊位。如用硫酸亚铁可产生黑色,再加上其他的臭味物质,即可成为臭豆腐。这是相当危险的,过多的铁对人体的肝脏非常不利,而且其臭味物质可能是蛋白质的**而成,所以说它有致癌性是可能的。

加工点的工人透露,黑色臭豆腐上的黑色是用一种叫绿矾的东西染上去的。所谓绿矾就是指不纯的硫酸亚铁。用这种不纯的硫酸亚铁处理豆干表面并发酵,可以产生化学反应,生成黑色的硫化铁,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的豆干表面是黑色的原因了,而我国的《食品卫生法》是严格禁止使用化工原料的硫酸亚铁作为着色用的食品添加剂。据了解,在北京流行的油炸臭豆腐中,还有一种是油炸后表皮呈金黄色的臭豆腐。这种食品主要盛行于江浙一带,听一个专门制作油炸臭豆腐的**傅讲,江南一带的臭豆腐其做法是把豆干浸在调制好的臭卤里面,经过发酵制成。京城大型的江浙餐厅多采用店内自制或者从原产地运输的方式提供原汁原味的臭豆干。但这种臭豆腐虽然不存在质量问题,但也不宜多吃。因为,臭豆腐的发酵工序是在自然条件下进行的,易被微生物污染。另外,臭豆腐发酵前期是用毛霉菌种,发酵后期易受其他细菌污染,其中还有致病菌。因此,臭豆腐一次不要吃得太多,以免引起胃肠道疾病。建议,吃臭豆腐,*好购买**厂家出产的;少吃臭豆腐,在吃臭豆腐时,*好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可阻断亚硝胺的生成。问题:铁剂硫酸亚铁片的副作用问题矾可不可以吃?有没有毒?化学成分是什么?

 

标签: 最脏街头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