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门将介入调停九门小吃将迎生死大考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门前张贴的一纸“停业通知”,让在什刹海畔经营六年的九门小吃面临去留分叉路口。

九门小吃“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并未随着数月前爆肚冯等七家***撤出而终止。因房租纠纷,在后海立足六年的九门小吃从上月28日起封门停业。

记者昨日看到,九门小吃依然大门紧闭,一堆建材垃圾堵在正门口。在九门小吃院门及外墙上均贴有名为“九门真相”的传单。据记者了解,九门小吃管理方与承租方就租金一事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房东才将什刹海九门小吃店面封闭。

一位已经从九门小吃撤出的***经营者向记者透露,近日的“封门”是七家***3月撤出的延续,***小吃和经营方的矛盾由来已久,说到底还是利益之争。

作为九门小吃所用物业孝友胡同1号院的合法承租方,九门小吃四大股东之一的西城区什刹海商会会长段云松昨日表示,不仅不会与九门小吃续签合同,其还有意联手刚刚撤出九门小吃的七家***小吃在什刹海继续经营。

其实,九门方面和房东对于租金的分歧从去年就已经开始。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租金从此前40多万元涨至360万元未被九门方面接受。据九门小吃董事长侯嘉介绍,房租分两部分,其一是在开业初期签署的每年约43万元的租赁合同。此后,因营业面积增加,九门方面又以6万元/年的价格租赁一个小院。

尽管双方一直在协商,但始终未达成一致。不过,这一局面或许即将**。

据侯嘉透露,明日,**部门将介入调停九门小吃因租金飙涨导致的停业问题。届时,九门小吃的未来也将水落石出。

不过,关乎九门小吃未来的另一个重要人物段云松已决意要与九门小吃终止合作。段云松表示,九门小吃于去年11月房屋使用合作协议已到期,期间四次张贴腾退通知。同时在经营过程中,九门小吃管理方曾多次在未与其协商的情况下,传播租金上涨的信息,导致七家***于今年3月集体撤离。因此,其决定将**和九门小吃续约。同时,段云松还表示,如果顺利收回,将会邀请七家***建立新小吃城。针对明日的调停会,段云松表示不会出席。

记者就七家***重新创立新小吃城一事致电侯嘉,他表示,曾听说过这一消息,但对于记者所提供的消息并不知情,也没有应对措施。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分析认为,***小吃的发展需要**的扶植,但这不是针对某一家企业,而是应建立一个符合***生存的生态场,营建特色文化氛围。对具备非遗资质的小吃***,应展示其技艺、特色,使其成为高档的文化体验项目。赖阳还表示,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今,***应当努力提升自己的经营水平,进而选择连锁化、工业化的道路进一步发展。

侯嘉:沟通不畅是九门最大败笔

一直在老北京小吃经营者与九门小吃的“闹剧”中起关键作用的九门小吃董事长侯嘉在昨日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与当初的意气风发相比,他似乎已经有些疲惫。

商报:九门小吃从上月28日遭遇“封门”,现在已经关门谢客3天。停业这几天,九门小吃有多少损失?

侯嘉:预计损失在40万-50万元之间。

商报:停业的原因是因为涨租?

侯嘉:在商业成本普遍增加的现在,商铺涨租是必然趋势,但涨幅应该有商量的空间。九门小吃从2007年成立到现在已经六年,大家好不容易才做成了一个北京小吃的知名品牌,我希望不要因为*的问题把它扼杀。

商报:您还是希望九门小吃留在后海?

侯嘉:可以这么说,只要不是倒贴*,即使不**,或者全部利润用来交房租,我也希望它能在。九门小吃是我一手创办起来的,就像一个六岁的孩子,无论如何不希望它夭折。

商报:与半年前相比,您的态度其实有了转变。当时您说,商业企业与**、公益机构不同,一定要能**,否则没有存在的必要。但现在为何说不**也要做?

侯嘉:企业都是以**为目的的。我说不**也要九门小吃营业,这是我自己的底线。

商报:如果九门小吃真的因为租金问题关闭了,这对北京***小吃意味着什么?

侯嘉:其实,九门小吃成功与否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能探索出一条适合老北京小吃发展的道路。

商报:您认为在六年的经营中,问题出在了哪?

侯嘉:我与经营者们缺乏及时和充分的沟通。我认为经营者观念的不统一和企业管理中的疏漏,是让九门小吃走到这一步的败笔。

商报:模式和方向正确吗?

侯嘉:是的。比如老北京小吃在发展过程中应该走“聚合”路线;企业要有正规的组织和规则;小吃产品必须坚持“标准化”等。如果可以东山再起,我可能会考虑优化管理体制,比如引入“末位淘汰”机制。

标签: 九门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