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进口食品达2000多种销售额增速超过50%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多的境外食品、进口食品涌进江城时,昔日只是少数高收入人群才能享用的美味,如今已经逐步成为江城普通市民寻常的消费食品了。

进口食品新面孔不断增多

10月26日,台湾世贸中心和武商量贩联合举办的台湾风情节上,一批批台湾特色食品,如太阳饼、黑糖蜜麻花等新鲜面孔出现在货架上;还有台湾特色酱料、食材制作的鱼丸、蚵仔煎等小吃供食客免费品尝。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人推着购物车,忙着将凤梨酥、麻花等糕点放入车内。

数据显示,江城进口食品的品种目前也已扩军到2000多种了。上周末,在中百仓储7家生活剧场店内举办的澳大利亚商品周上,来自澳大利亚的牛奶、奶粉、果汁、葡萄酒等200余种商品云集武汉,前来采购的顾客排成长队。

商家销售额增速超过50%

今年8月,武商量贩曾举办韩国美食节,柚子茶、海苔、泡菜成为*受武**欢迎的品类。

据了解,目前包括中百仓储、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超市内的进口食品,相当部分是通过直采渠道引进,相较前些年依靠层层代理商,眼下的进口食品身价有了20%左右的下降幅度。与此同时,武汉多家超市称,进口食品销售额增速超50%。

自2006年开出*家主营进口商品的中百仓储“生活剧场”,其门店数在汉已达8家。开设在中百仓储卖场内、主营进口食品的“店中店”,数量扩张到20余家。进口食品也成为超市聚拢人气的品类,而顾客购买进口食品频率要比前三年高。

渐成普通市民寻常消费

在中百仓储航空路生活剧场内,四五百平方米的店内,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泰国、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饮料等,将货架挤得满满当当。

在五年前,这家门店**以进口食品为主,前来消费的大多是在汉的外国人士、收入相对较高的白领、高校老师等。但*近两年,普通工薪阶层、前来买菜的太婆,也成了常客。

来自武汉多家超市粗略统计,目前,年龄在50岁以下的人群,是进口的食品消费主力军,此类人群占到进口食品消费的近七成。

 

标签: 进口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