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秀堂:选择“地道”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马来西亚的EvaLow姐妹在了解了中国众多美容养生项目后,选择了植秀堂,在马来拓展了近30家的连锁店。用她们的话来说:“我们就是想找地道的中式养生养颜馆。植秀堂中国味道很浓,本身‘堂’字就是中国特有的叫法,很古老很高贵。另外,从遮住眼睛的形象代言人,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植物秀八白散’面膜、中国‘五行’药草油、**药养生茶和养生汤、还有店内装饰的幔帐和宫灯、养生养颜师穿的唐朝风格的工装都很中国,我们很喜欢。而且植秀堂在中国经营了十多年,网上很少见负面的评价,口碑很不错,我们很好奇,于是就找来了。现在,我们对植秀堂在东南亚的发展充满信心。”

除马来西亚之外,加拿大、德国、瑞典等一些国家的华人顾客在回去后,也纷纷流露出想在当地开一家地道的中式养生养颜馆的念头。公司的专业技术老师从马来西亚出差回来感慨地说,从来没想到美容中专毕业的自己,由于掌握了养生养颜调理技术竟然可以到国外出差,而且在马来受到了格外的关注和尊重。现在真为自己是一名传播中国养生养颜文化的植秀堂人感到骄傲,真的希望植秀堂海外多开店,这样就可以多去几个国家看看,这种待遇在其他美容企业是很难碰上的。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传统文化开始痴迷,他们选项目时,喜欢的是从外延到内在都很"地道"的中国特色,还更注重项目本身的品质是否过硬,因为在一些宗教国家,诚实的产品代表着诚实的人品,他们更注重那些被时间验证过的、有品质的中国特色产品项目,于是植秀堂被放进了投资者的购物车。

地地道道地做一件事,竟然墙内开花墙外也香!

提到“地道”,其实这是不断舍弃和不断选择之后的结果。大到选择企业的长短、文化、定位、名称、产品,小到选择一个标准化的问候话素,这些选择**积累之后,就形成了品牌*特的风格,等风格形成特色和口碑后,就变得很“地道”;就像一个人,大到选择什么信仰,认同什么价值观,从事什么行业,设定什么人生目标,与什么人交朋友,选择与谁共结连理度过一生……小到每天吃什么食物,是否抽烟喝酒?早睡早起还是晚睡晚起?是否要有锻炼计划?这些选择积累到一定量就会成为伴随我们一辈子的生活习惯、身体状况、个性风格,*终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这些人形成特色后被社会尊敬和喜爱,甚至是传颂,也被称作为“地道”。比如画家中齐白石画的虾、徐悲鸿画的马、郑板桥画的竹、李可染画的牛、唐伯虎画的仕女图……

当然,当我们选择了某一件事,也就意味着必须学会放弃另一件事。就像我们拍照片,当我们选择要拍人笑脸特写时,就必须放弃很多美好的风景;当我们要拍白云舒卷的天空时,就不得不放弃马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地道”往往来源于一个简单的初衷,之后就是持续地坚持初衷的选择,在一个领域不断地加强创新能力和抗干扰能力,事情也会做得比较“地道”。

曾经为孩子选择课外特长班时一脸茫然。后来问到女儿长大想做什么,四岁女儿天真地说:“我想当一名美术老师。”多么清晰务实的理想呀!女儿的回答提醒了我,于是我**留下与绘画有关的课程,并刻意强化她在绘画上的兴趣、优势和成就感,因势利导。女儿在五岁时画了“迎**100天”的几十米长卷,又在九岁时参与了个人绘画联展。在她还没有分辨和抵抗外界干扰的能力时,我们做为家长的需要持续强调选择,阻挡其它诱惑,才会**选择的纯粹性,女儿本性流露的梦想或许因此就能成真,成为一名“地道”的美术老师。

于丹的一句话很幽默:“人,生来都是原创,可是很多人却活成了盗版。”发现自己的优势,用真诚简单不贪婪的心,智慧果断地做出选择,快乐甚至是自娱地把选择的事做得更“地道”,总有**机遇会来选择你,你人生的风景就会变得大不一样。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