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化妆品电商总裁班开课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化妆品行业化妆品行业对于电子商务,可谓是爱恨交加,表面上都在骂,可心里却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而面对今年较为严峻的市场形势,大家不得不正视互联网的力量,这不仅仅是销售渠道,更是未来的商业思维。

如今,美妆行业再掀电商风云,上海网乐联合淘宝大学,开办美妆电商总裁班,为美妆企业舒缓“电商焦虑症”和“电商恐惧症”。9月6号*届总裁班开课,参与的企业有冰美人、丹姿、滇虹康王、玛丽黛佳、玻儿彩妆,彭氏、创美时等二十多家企业人员。这些品牌有些已经在电子商务上小试牛刀,有些则还没有接触,前来启蒙。大家都意识到电商的重要性,乐于学习交流,并且认为今年进驻电商是个好时机。

9月6日晚,学员们组建团队,通过搭建纸房子的游戏,通力合作,消除陌生感。在交换名片过后,破冰结束,正式进入四天的学习。总裁班针对美妆行业,在课程的安排上,从宏观战略,到运营实战经验,网络营销技巧,淘品牌案例分析,让学员们了解该不该做,该怎么做。

上海交通大学EMBA做客教授周宏明,通过数据让大家直观了解电子商务,结合线上的营销功能及线下的体验优势,分析企业进驻电商的布局。通过小二见面会了解网络营销**工具后,小二金光向大家分享了传统企业电子商务之路的三步曲,即新渠道,通路的再造;新媒体,品牌的再造;新市场,流程的再造。

上海网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刚总结发言时表示,“大家听完周老师的课后会收获到三**,**个能够让大家少犯错,也就是走捷径;第二个消除了大家的疑虑,**迷茫和犹豫;第三个是做区域电商和移动电商的思维;周老师给了大家很多选择的方向。下午小二见面会,告诉了大家如何去做运营**,如何创建淘品牌,打造电商企业文化。阿芙和御泥坊的案例分析,了解创建品牌的过程,让用户找到你,看上你然后黏上你,*后能爱上你。希望在后面几天的课程中,大家能收获到更多。”

宏观的战略确定后,则是具体实战方法。服装品牌秋水伊人和淘品牌膜法世家的课程,则更具有借鉴意义,学员们提问也更加具象。对于如何组建电商团队,如何打造**引流,如何选择销售渠道等,成为大家渴求答案的**。

秋水伊人电商运营总监姚伟,从当前淘宝的环境与机遇,从事电商的心态,如何搭建电商团队和商品的视觉化营销,这四个方面阐述传统企业电子商务运营实战课程。膜法世家创始人黄晓东,从卖产品转向卖文化,包括金莎系列的推出,吉米限量版的活动等方面,让美妆企业的**和项目负责人的思路更清晰。

在传统企业营销变革的课程中,孙路弘的讲解,帮助学员重新思考企业的商业模式,了解网络对于传统企业的机会与威胁,系统认识电子商务几大特征,以及企业营销变革的方向和发法。NALA董事长刘勇明分享了几个朋友失败的例子,**讲述了准确抓住行业本质,重视数据,顾客**,并展望了NALA未来的愿景。

在参观淘宝网和NALA的办公地后,在9月10日总裁班**批学员正式毕业,但真正的挑战还在后面,经过操作实践得出的经验才是*宝贵的,化妆品行业的网购井喷期就将来临,这个战场不能纸上谈兵,关键在于执行力,化妆品企业的二次创业,你们准备好了吗?

标签: 化妆品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