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护肤品重新走俏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精致的青花瓷盒里,淡粉的胭脂甜香诱人;朴素的小铁盒里,乳白的润肤膏细腻嫩滑;简单的透明瓶中,鹅黄的护发素芬芳扑鼻……它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国货护肤品。国货护肤品,对于游走在时尚浪尖上的年轻人来说,曾一度是廉价、老气的代名词,然而这一切如今却发生了改变。秉着“国货、安全、怀旧、高性价比”的理念,这些“祖母级”护肤品迅速拥有了大批年轻“粉丝”。

国货“归来”始于网络

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没有奢华耀目的精美包装,“默默无闻”的**国货护肤品,在短短的时间内就迎来了一个明媚的春天,不仅深受中老年人的喜爱,也成为年轻白领的新宠,销售量直超**化妆品。网络上*爆的销售势头以及网友的追捧可谓功不可没。

记者在某网站的化妆品店发现,一款百雀羚的凤凰甘油销售记录就达到3000多条,而其他一些国货化妆品甚至早已卖断货。网络上,“**国货小组”“国货护肤小组”的人数在持续增加,追随国货护肤品的帖子被网友们越垒越高,支持老国货的声音日渐响亮。

*大优势是“白菜价”

随着“祖母级”国货在网上的回归,生活中超市里国货们品种也越来越多,陈列的位置也从角落改到了显眼处。记者在走访市内各大超市时发现,国货护肤品的价格实惠,一般从几元*到数十元不等,一款75克的美加净护手霜售价4.9元,大宝SOD蜜165毫升装的售价近20元……往往配齐一套护肤品也不过几十元。超市工作人员表示,近期销售情况很不错,虽然这里的国货护肤品价格都比较低,但平均每天的销售额都能达到1000多元。

高“性价比”吸引年轻人

除了价格之外,实在的品质也是这些国货受欢迎的又一原因。“‘洋’护肤品有时候还不如国货给力,比如防冻防裂,顾客还是*选‘百雀羚’‘雅霜’等**子。” 某超市售货员介绍,虽然包装朴实无华,没有多少广告宣传,国产护肤品因质量优异,特别在滋润保湿方面表现出色,拥有相当一部分“忠实粉丝”。

怀旧心理推波助澜

光洁的白瓷瓶配上果绿色的铁盖子,瓶身**还有一个小小的拱形凹槽,上面贴着烫金商标,怀旧地香味,雪花般的质地……回想起友谊牌雪花膏,90后陈甜甜就似乎回到了童年,“这个味道就是小时候妈妈手上的香气,是‘香香’的味道,带去学校里,同学们都*着用。”

“国货控”有老有少,选择国货护肤品的理由大致分为两种:90后购买**国货是为了彰显个性,而对于年龄稍大一点的消费者(如70后)而言,购买国货就像是一次“怀旧旅行”。“社会发展得越快,人的怀旧情绪就越深。”**认为,老国货的“回潮”算是一种集体怀旧的投射,而不仅仅是时尚潮流的简单跟风和复制。

国货、洋货PK

1.十几块跟几千块的有差别吗?

**表示,差别肯定是有的,但这个差别主要是表现在负面效果上。天价护肤品,它贵在成分的萃取提炼上,经过严格的测试,不太会含有一些没有经过检验的成分;但一些便宜的护肤品,并不是说用了一定不好,只是说不好的可能性比较大。从护肤品的功效上说,保湿是*基本的,大多数成熟的配方都可以做到,以前人常用的凡士林、甘油其实就非常管用。但是如要说抗皱、美白、祛斑祛痘等功效,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国货比洋货更安全?

如今不少**洋货化妆品都曝出了含激素、铅汞等违禁成分,不少人也有感觉,用多了化妆品,皮肤也好象非常容易敏感。皮肤科**表示,敏感的发生是由于有过敏原,主要和护肤品内成分有关,和哪里生产一点关系也没有。一般情况下,保湿系列的产品属于基础系列,里面不会出现一些功效性成分,因此*不容易引起敏感,而对于美白、抗老化的产品,由于消费者有这个功效诉求点,因此添加了能够抑制黑色素和促进皮肤细胞代谢成分,过敏的几率也就大了。

提醒:理性消费不跟风

各种*爆的****产品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但**提醒在选择时还是要理性,而不是盲目跟风。**建议,不论是国货还是洋货,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其配方、成分,如果使用后出现不适,应立即停止使用。必要时到医院寻求医生专业帮助。

标签: 护肤品代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