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胶之贵引出许多假冒伪劣花胶产品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案例一:假花胶以次充好

今年4月24日,清远市打假专项办查处了位于清城区石角镇的这个运用非食用物质消费加工鱼翅干制水产品的黑工厂。经检查证明:自2010年11月起,立功嫌疑人谢某章从粤东地域购进花胶(局部曾经腐朽、发霉、发臭)后,雇用工人非法运用非食用过氧化氢(俗称双氧水)溶液对花胶停止长时间浸泡。经浸泡后的花胶不只会变白、变软、无臭,而且腐朽局部也会被溶解掉,花胶经浸泡后,工人用小刀将花胶上的油脂和腐朽局部刮掉,经这样处置后的花胶未经再次清洗就会被晒干**,招致花胶上有不同水平的过氧化氢残留,执法人员在谢某章的加工场处查扣了经上述办法处置的花胶干制水产品废品1250.72公斤、花胶干制水产品半废品129.8公斤。


案例二:用鱼干造花胶,用竹笋做鱼翅

4月24日上午,在清远市工商等**部门统一行动下,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一家**加工冒充鱼翅和花胶的公开作坊被端,查获冒充干花胶、鱼翅约3000市斤,案值逾500万,5名工人现场被抓。

该黑作坊地势偏远,间隔石角镇中心近10公里,位于石角镇新基管理区六房水库旁一半山腰处,前后树林密布,面积约200平方米。该作坊主要消费假鱼翅和假花胶。

执法人员进入现场检查时,该作坊正在消费,并分发有阵阵腥臭味。作坊内设清洗池、烘干灶和贮存冷库,空中还堆放着大量工业用盐、过氧化氢等非法食品添加剂以及大批消费用的原资料。执法人员在贮藏室和冷库还发现寄存有一大批花胶的废品。依据质监部门执法人员在现场的初步审定,该作坊的干花胶是应用鱼干经过一系列的处置制造而成,鱼翅则用竹笋制成。执法人员在现场没有发现停业执照和食品消费答应证。

案例三:兔耳朵造假花胶

一周前,陆女士的母亲在番禺的万丰街买到了疑似用兔耳做的假花胶。

据陆女士引见,这种假花胶是她母亲梁姨在万丰街的一个走鬼处买的,当时走鬼要价每个两元,满满一袋子只需100元,而市场上的正轨花胶少则四五百元多则上千元一斤。

陆女士说,她的母亲把“花胶”买回来后就给一岁大的孙子炖汤喝,当时就发现那花胶怎样炖也炖不开,捞起来认真一看发现外形和构造竟然和兔子耳朵一模一样。

在陆女士家,她拿出在正轨商店买的花胶与所谓的“兔耳朵”假花胶停止比照,记者发如今外观上两者非常相像,都为米色半透明状,但是假花胶的外表明显有一层油,并分发出阵阵油脂的臭味。经梁女士指点,记者还察看到在这种假花胶的外表有一些相似动物毛发的东西,同时每一个接口处都留有一小块白色的脂肪,而这些在真花胶是不可能存在的。

记者带着陆女士买的假花胶走访了几家粤式酒家,厨师们看了**眼便认出这些不是真花胶。一个老厨师说:“真花胶外表哪会有油啊,更不会有毛了,还有接口处的那一块脂肪更不可能有,这个基本就是假的,以后买这么贵重的东西还是到正轨商家,不要贪图小廉价。”但至于这些花胶是不是用兔耳朵做的,他们也不能肯定,需求更专业的人士审定才干下结论。



标签: 花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