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必须认识的9类顾客及相应接待方式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的顾客每天来来往往,性格各有不同。小编整理了美容院必须认识的9类顾客及相应接待方式,供美容院参考。

1、急性子

此类顾客性情急躁,容易动怒,在服务的过程中需动作快,头脑快,迅速接待招呼,切莫让他感到不耐烦。

2、慢性子

对自己决定的东西或事情都无法肯定,需以耐心倾听,再以诱导的谈话方式引导顾客做决定,促使接纳*合适的物品和项目。

3、沉默型

此类顾客应多观察其动作、表情中留意其欲关心事物及买卖动机,进行回答时须谨慎,面对此顾客必须通过仔细观察后,才能正中其下怀。

4、健谈型

有很容易接触的个性,很容易打破距离感,也很容易探察到动机及产品的意见,应该不难掌握其偏好,只要适当促销,必能成交。

5、优柔寡断型

眼神飘忽不定,难做决定,必须详细说明产品形式、颜色、效果或服务形态内容,并设法排除其抵抗心理,只要其心中有安全感,必能两全其美。

6、严肃型

此类顾客外表斯文,自尊心较强,好顾面子,所以在对谈是要客气谨慎,使其感觉在,必能两全其美。

7、疑心型

此类顾客属于难以相信别人,必须了解其疑问点,耐心一一说明,解开其心中的各个问号,对方即能在体会品质及服务内容后,成为长期顾客。

8、挑剔型

对此类顾客,切忌多言,或恶言辩论,细心听取其批评,了解其内心偏执的原因,也许是曾经听了他人的意见而导致,这类型的顾客会因为了解而后广为宣传。

9、知音型

此类顾客大概对产品似懂非懂,应设法迎合其意,争取共鸣,特别关心其使用方式,有时也需用请教的方式来与其沟通,不要因为相知就不需要再费心。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