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培训员工管理必知:5大培训方式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培训的方式有许多种,一般我们可以简单的将员工培训方式分为座谈式、课堂培训式、模拟培训式、"肩并肩"帮带式。根据不同的培训方式与其不同的作用,美容院在选择员工培训时应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选择适合自己的培训方法。下面搜罗了美容院员工培训5支招,供大家参考。

1、座谈式

---员工在培训负责人的主持下,坐在一起提议、讨论、解决的一种方式。此种方式可以就某一具体题目或某一制度进行提议、讨论,然后达到解决的目的。

---此种方式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参与其中,并能发挥自己的*到见解。作为负责培训的职员,也可以集思广益。但此种方式并不是散乱无序,培训负责人一定要事先列好提纲和议题。

---此种方式是店面内部培训中*常见和行之有效的方式,它不但可以教会员工太多知识或技能,达到培训的目的,还能提供给店面内部员工交流的机会,并达到促进员工友好合作,店面内部协调团结等效果。

---此种方式要定时间、定议题(或定项目)。***、新标准,老方法、老题目都一样可以在其中得到解决。这里要夸大的是,培训的结果是要解决题目,不能不了了之,所以作为负责培训的职员一定要经过充分的预备,不能到时候让学员带着题目离开。

2、课堂培训

---课堂培训是*普遍、*传统的培训方法。它是指店面培训负责人确定培训议题后,向培训部申请教材,或自己编写相应的培训教材(培训前要请培训部审定教材),再以课堂教学的形式培训员工的一种方法。

---此种方式范围很广,理论、实际操纵、岗位技术专业知识都可以在课堂讲解、分析。对于店面来说各岗位的工艺流程的标准、店面的营运标准、消防安全知识等都可以通过此种方式进行培训。

---课堂培训对店面负责培训的职员有特殊要求:

1.要求培训职员表达清楚、通俗易懂、口语流利通畅。

2.要求培训职员善于引导学员的思路,能控制课堂气氛,把握学员情况。没有人生来就是培训师,取得成功**的途径是:多加演练。

3.要求培训职员对培训内容的**和难点要充分理解和分析、不能模棱两可,似是而非。

3、模拟培训

--- 模拟培训主要用于工艺流程复杂和施工要求严格的培训。比如汽车贴膜的裁膜、烤膜,隔音工程的仪表盘拆卸,仓库收发货流程等内容,都需要通过此种方式进行培训。另外电脑系统的培训,在原始系统里进行培训可能会造成整个系统的混乱,我们可以设置一套模拟系统,用着培训,就不会再影响原始系统。

---模拟培训仿真程度要高,其步骤、内容、设置都要与真实情况相同,否则,接受了模拟培训也不敢实际操纵。模拟培训的指导老师一定要是实际操纵的技术**,他在模拟培训中才可能将实际操纵中出现的题目逐一与模拟培训对应起来,并加以提示和解决。

---模拟培训需要模拟的设备和道具。作为培训职员要在培训之前准备好,并要让模拟道具尽量真实可信(对于部分设备,各店面可以向培训部申请借用)。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