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必知:如何对待优秀美容师跳槽?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发展的关键要素是美容师,投资者要实现经营目标,必须借助美容师的努力。然而,跳槽之风却困扰着美容界。顾如清是南昌一家美容院的**。她自从2002年开始经营一家美容院以来,每月销售额都达到8万多元。然而2个月前,正当她的美容院向每月10万元的目标大步迈进时,美容院的几个骨干员工陆续地向她提出了辞职甚至直接离开。受到这些员工的影响,店里的其他美容师也变得心绪不宁,客人的抱怨越来越多,不少顾客去了竞争对手的美容院,顾如清美容院的业绩也就直线下降,跌到了开业以来的月营业额*低。

类似这种美容师流失的事情,恐怕每个美容院都曾或多或少地经历过,这对美容院及整个行业来说无疑是很大的伤害。而**员工是一个美容院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的资本。因此**员工、**人才的外流如同资金外流,直接造成了顾客流失、业绩急剧下降等后果。

面对这种情况,顾如清感到很无助,她想不明白,自己近两年来对美容师们可谓关怀备至,把她们当成自己的姐妹一样看待,尽可能地为她们着想,但是她们到头来还是向自己辞职或者直接离开。

在这方面,小唐的管理经验值得顾如清借鉴。小唐的美容店里有3个美容师,虽然作为**,但是小唐从不在她们面前摆谱,很多时候更是为她们着想,有**有个美容师告诉她,由于她租住房子的房东要收回房子,所以她这两天想请假去找一找房子,否则就会露宿街头了。虽然这几天店里很忙,如果缺少一个美容师会有较大的损失,但是,小唐还是决定给这个美容师放了**的假。这样的人性化管理,让小唐逐渐赢得了美容师们的信任,她们无论是生活上、感情中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都会向小唐倾诉,小唐也都乐意为她们解决。

有这样的一个融洽工作氛围,顾客们也看在眼里,大家都说小唐的美容院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每次到店里来,她们都笑脸相迎,而且总有一种暖暖的家的感觉。因此,顾客们也常往美容院里跑,为的就是来这里聊聊天,放松放松。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