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者如何做好自我评估?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美容院的经营管理者,即是管理者又是技术主导者,所以在对内部进行勾通的同时还要针对客户关系的处理进行对外交流。想要成功的扮演好这样一个角色,美容院管理者就必须具备全面的管理素质。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自己角色进行定位和作自我评估。

美容院自我评估之一:美容院经营者的经营意识及组织行程的循环。

无论规模的大小,美容院经营者必须有一个经营理念,如为何经营,本美容院的产品及服务为何存在等等。一个美容院管理者对自我的评估,*重要的是先确定目标方向,然后依据目标来确定经营计划。所以,经营者必须重视经营计划的制作。

我们可以把经营计划看成是安全而快速到达目的地的手段及方式的组合。

在作一份计划之前,千万别忘了考虑经营环境和经营资源两者之间的关系。具体来说,经营环境包括市场、法律、消费动向、业界动向、竞争关系、地理条件等外部环境;经营资源包括人力、资金、情报、技术等,同时还有企业的内部环境。

为了使美容院的经营项目顺畅的展开,必须要回顾“计划、实行、检视”等组织程序,又称“PDC循环”,以形成一个良性的螺旋状,渐次上升至一定阶段,以增加形象及赢利筹码。

美容院自我评估之二:宣传=与顾客的交流。

宣传是一种“令人对商品兴起购买欲念”的技术,然而我们以何种方式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呢?在此问题上全世界经营者都面临残酷的考验,已由以往"吸引消费者聚焦于商品或服务"转为"提供消费者所期望的商品或服务"。

在此我们必须明白女性消费者到美容院消费的四种心态:

⑴自觉意识:希望提高生活石料,实现自我,满足欲求,一种社会地位的满足感;

⑵价值意识:希望支出费用与所得效果成正比;

⑶时间意识:希望有效利用时间,并让生活变成享受;

⑷健全意识:希望维持身体健康,并保持美丽。

当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或服务时,大部分都会以上述四种心态来进行消费,然后把目标放在与自身价值相吻合的一些商品或服务上,*后经过慎重考虑再决定购买哪一种商品。因此我们的经营者必须策划出与之相对应的方案,以下提供六种分析客源的方法:

⑴价格竞争力:同样的产品或服务,必须较便宜一些,而且同样的价格下,则要有更高的品质;

⑵技术竞争力:制造吸引顾客的效果;

⑶内容竞争力:开发顾客自我认知的心理;

⑷立地竞争力:商业特性和产品概念的统一性;

⑸服务竞争力:开发产品或护理附加价值的明确诉求;

⑹促进销售竞争力:促进销售手段的个别对应化组合(市场及顾客目标的明确化与对应能力)。

美容院自我评估之三:经营管理者的**能力和内部沟通协调能力。

⑴**者的**力。作为一个管理者,是否具备对内部人员的个人**影响力,是否具备对内部工作的计划能力和整体统筹能力,以及对内部运作流程中的工艺或技术熟悉程度;

⑵**者的亲和力。在此我们必须探讨一个问题,自己作为**的时候,往往对本身**的思维影响不以为然,导致我们的自以为是,于是作为管理者应有的亲和力便谈不上了,这对培养员工的积极性及责任心是极大的伤害,同时管理者也很难让员工真正接受并完成工作目标;

⑶内部沟通及协调的能力。在此,我想谈谈管理者的沟通工作可能给员工带来消极心理的三大**:

一是破坏性的批评。其一是对人不对事,直接进行人身攻击。其二表现在增加他人的负疚感。其三表现得比较隐蔽,就是有条件的“爱”,这也会给人造成心理伤害。破坏性批评直接摧毁人的自尊,增加心理负担,甚至扭曲心态,使人的自信心消磨殆尽,员工会开始自弃、自卑,没有信心完成任何事情。

二是推卸或逃避责任。一个逃避责任的人其实就是一个没有控制能力、没有决定能力的人,也不适合作一个管理者。

三是消极论断,批评别人。在生活当中,这样的事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而我们却不以为意,比如我们听某某讲谁怎样啦,或丢东西啦,他先怀疑某某人(消极论断)然后观察,监视,越看越像,于是你便会发现那个被怀疑的人说话走路都不对了(实际上是自我心态在作怪)。

作为一个经营或管理者,在对内部沟通及协调工作时必须尽量避免出现以上问题。在此,我们怎么样对待员工呢?多表扬少批评;批评对事不对人;对未来不对过去。把80%的时间用于解决问题,而非研究问题的本身;永远不要打击别人的自我价值。而对工作本身,我们自己应对自己负责,一诺千金。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