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年底如何发放年终奖?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发放年终奖,是一门艺术,当**的应该细细琢磨,充分地考虑员工的心理,换位思考,讲究发放的时间、地点、方式,讲究原则性与灵活性充分地结合,只有如此,年终奖的发放才会“好钢用到刀刃上”,才会一份投入,十份回报,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地工作,更好地获取更大的业绩,为经销商挣到更多的利益。

一、年终奖发放要保密。

作为美容院经营者,要想保持员工对企业的好奇心与向心力,促使员工始终追随,年终奖发放遵循保密的原则,会让企业少去很多麻烦。并且,引导大家,各自做好各自的工作,有贡献,一定会有好收获。

二、拆分年终奖。

有家企业把工资分成三份,80%发给这位员工,10%发给这位员工的太太,10%发给这位员工的父母(当然,都是直接打到卡上),结果这家企业**了三年没有一个员工离职的记录。这家企业其实就很注意发放工资的技巧。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经销商在发放奖金时,也可以把奖金拆开来发,不但给员工,还给其家人,借此,不但可以模糊发放的额度,而且,还借此可以“攻心”,通过扩大发放范围,其实就是扩大了经销商的统一同盟战线,也让员工的家属也站在了企业一边,并且,还能够起到扩大口碑的效应,进一步凝聚员工的信心和忠诚度。

三、年终奖结合员工工龄。

比如一些老员工在发放完奖金后选择离开,并不是这些员工不近人情,而是经销商并没有关注一些细节。同样都是经销商企业的员工,有的工作了三年、五年,有的才是刚加入的,如果年终奖都一样,那么,就很难让老员工口服心服,因此,设计年终奖时,一定要把工龄部分的奖金,单拉出来,并在发放时,明确告诉老员工,这是老员工才享有的奖励,增强老员工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自尊心,并吸引他们继续努力工作,以回报企业对其的厚爱和照顾,让其明白知遇之恩。

四、年终奖不单只是奖金,还有物质和精神。

年终奖不仅包括奖金,还包括奖品、福利甚至荣誉证书等物质或者非物质层面。三方面结合才*有效。

五、注意发放的时间、地点。

集中发放,让大家一下子有了攀比或者议论的机会,容易引发一些负面的争论,甚至****(比如,有的员工认为经销商**发放奖金不公,从而串通集体辞职)。因此***好是分开来发,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因时、因地、因人而制宜,这样,才能更具针对性,更具突出的效果。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