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美容院员工的几大秘招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一、职工挑选的主要阶段

在完成了对美容院职工的需求预测和供给预测,并从总量上和结构上加以平衡,制定出美容院人力计划后,就对职工的招募和来源有了一个大概的轮廓。在此基础上,就可以进行职工的挑选和录用工作。

美容院挑选职工的基本目的就是争取以*小的代价去获得能满足美容院需要的合格职工。挑选过程中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1.确定美容院的用人要求;

2.吸引人们前来应聘;

3.从求职者中挑选职工。

二、吸引人们应聘

美容院在招聘职工的过程中,始终要努力设法使美容院的目标与应聘者的个人目标,美容院的需要与应聘者个人需要协调统一起来。

一个美容院能否吸引人们前来应聘,取决于许多因素。其中主要有:美容院的目标与发展前景,美容院的形象与声誉,美容院的工资福利待遇,美容院中的培训和提拔机会、工作地点与条件,及美容院空缺的职位类别等等。美容院对应聘者的吸引力取决于上述各种因素的综合。根据美容院所要补充的职位类别的不同,对这些因素要分别考虑,各有侧重。

美容院招聘职工要考虑多种渠道:

1.从美容院内部搜寻合适人选;

2.在美容院外部进行招聘广告及宣传活动;

3.各种教育、培训机构如大中专院校、培训中心等;

4.各种就业机构,如劳务市场、人才交流中心等;

5.其它外部途径,如**、自荐等。

三、从应聘者中挑选职工

1.挑选方式

证件挑选方式。一般是根据需要,让应聘者提交自己的履历表,特长与工作意向书、相片等。如果应聘者已有一定的学历和经历,还应要他们提高学历与经历证明。为了统一格式,美容院也应备有规范化的报名表,让应聘者填写。然后,美容院依据上述资料,作出试用、录用的决定。

2.挑选步骤

各个美容院的规模不同、技术特点不同、应聘规模和应招人数不同,因此,各美容院职工挑选工作的繁简也就不同。但一般来说,职工挑选工作可按以下步骤进行:

(1)把收集到的有关应聘者的情报资料进行整理、汇总、归类,制成标准格式。

(2)将应聘者的情况与工作说明书、工作规范及美容院的要求进行比较,初步筛选,把全部应聘者分为三类:①可能入选的;②勉强合格的;③明显不合格的。

(3)对可能入选者和勉强合格者再次进行审查,进一步缩小挑选范围。

(4)对通过审查的应聘者进行笔试或面试。

(5)对每个应聘者,不论录用与否,美容院都应书面通知挑选结论。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