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如何有效地管理顾客?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大多数美容院都会设定会员制的管理方案来维系顾客,同时还会适当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来吸引会员。但是美容院在顾客的管理上通常局限在卖卡消费的营销模式范畴内,而会员除了享有正常的服务优惠之外,大多数美容院并没有什么更高的附加值可提供给会员,尤其是在会员将卡内金额消费完之后,流失的比率就会相对较大。

那么,如何有效地管理顾客呢?在零售行业有一种顾客管理方案被运用得相当普遍且科学可行,对于美容行业也是可以采取或借鉴的,即POS系统解决方案。

此系统在连锁管理体系中有四大特点:一是对上游商品采购及供应商的管理;二是对门店销售和顾客消费状况的管理;三是对商品库存盘点作业的管理;四是三位一体式立体化电脑程式信息终端管理。

如果你的美容院是连锁经营,那么连锁总部通过联网的POS系统即可实时监控各门店的营运及进销存状况,以**及时调整营销策略。

美容院在引入智能管理系统后,**可以与传统的“售卡”模式有机结合,因为美容院的销售远没有传统零售连锁企业那么复杂,单品系列*多在500个品种之内,而传统的售卡模式通常都是根据顾客情况打包销售,所以管理难度明显要低于传统的零售企业。

美容院在保留原有的会员卡制的前提下,根据会员卡的金额来重新设定服务项目并将项目内容延伸,这样既提高了附加值,又丰富了会员卡的潜在消费价值。而改良后的会员卡既保留了原有特色,又让顾客感觉到增加了新颖内容,从设计上也更注重了科学化和人性化。

通过引入智能管理系统,传统的连锁美容院管理将变得先进、**、科学。先进的系统与理念的导入会带来先进的科学管理思想和管理体制,从而将传统的美容院升级为现代管理型的企业。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