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美容院风险管理?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风险管理是美容院管理者必须要做的工作,以保持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它是至关重要的。经营美容院涉及到很多的风险,包括事故隐患,盗窃,*灾或其他风险。美容院对电器和化学品有严重的依赖,作为美容院的所有者或管理者要有一个十分完善的风险管理计划,以减少潜在的损失。

1、*灾危险性

由于美容院使用很多的电器设备和化工产品,如吹风机,多个电源插座,造型产品,美容院管理者必须**业务的安全性。美容院储存的易燃化工产品,如喷雾剂产品等要贴有标签并保持锁定,热水器,锅炉,灯具或其它热源必须远离它们。

可燃废物和垃圾要远离美容院,或存储在隔爆型带盖垃圾箱里,这些地区附近应禁止吸烟。*后,检查电源插座和设备,**维护和检查是按计划进行的,是由合格的电工安装的。美容院可以考虑加入指定的逃生路线,并签订发生*灾时的雇员协议。

2、滑倒

滑到是美容院的高概率事故,在地板上的水,头发和剪报等都可引起人们滑倒,一些执行不当的业务,也会给客户和员工带来健康风险。清除地板上的水和头发,并**造型师经常打扫和**任何可能导致客户损害的事情,同时**你的美容院是光线充足的。

3、化工等风险

化学和热处理可能会损害客户和美容院的工作人员。美容院应当提供专门服务,**合格的工作人员正确的使用化学和热处理。提醒工作人员在给客户开始服务之前询问客户是否有有关潜在的过敏和医疗问题,让客户知道任何服务潜在的风险。如果员工戴的防护手套含有化学品可能导致皮肤瘙痒,皮炎,这是一种常见的美容院客户的健康问题。给员工适当的培训,并让他们根据指示使用化工产品。

4、其他一般风险

美容院经营中还存在一些其它的风险,如自然灾害和盗窃等。如果你的美容院处在高洪水风险区,准备好防洪规划,以及安全必要的防洪沙袋和预防工具。在暴雨的时候保持良好的排水,避免屋顶和墙壁漏水。为了防止你的美容院被盗,使用坚固的门窗,避免在你的美容院保留大量的现金和贵重物品,并安装安全系统,包括**器和摄像机等。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