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怎样管理好美容师?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在美容院经营中,美容院的内部管理十分重要。作为构成美容院主体的美容师,对她们的管理以及激励究竟应该如何着手呢?

一、管理美容师

对于美容师的管理,通过我们的认识与观察,有2点是我们必须正视的:一是美容院**不相信能改变现状,认为管理是没用的,员工要走、要来是不可控制的;二是对美容师谈职业管理和心态始终“悬空”,始终没有找到出口,不断反弹。

对此,美容师的榜样力量问题是**。不管是培训还是怎样,美容师是要我学?还是我要学?生活中、工作中都需要有一个让她可以期待的具体的榜样。比如打篮球可能大家的目标是学习姚明,不光我知道,我的家人、朋友也都知道。这一点我觉得是我们在做美容师管理过程中,*先要关注和切入的,也是我们目前*不容易帮美容师找到的。

我所谓的榜样,一定是可期的且公认的。其实现在很多美容院都会给美容师定一个目标或榜样,但美容师总感觉到这是**为了让她好好工作加给她的。我们去了解很多美容师,问她*欣赏谁,她们说了半天也说不出来,*多就说是自己的美容院同事和**,但是这样的榜样是不**的,因为很快会因同事间的一些小摩擦而起到反作用。

除了为美容师建立榜样之外,美容院店长还要帮助美容师关注个人的发展。我说一个案例吧。我们这边有家专业的美容培训学校,前期我们到学校做了调查,其中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学美容专业,学了之后你想干什么?

结果:60%的学生回答没有考进**高中,90%的学生回答以后开店。同时我们对美容院美容师调查,问她们类似的问题:你为什么要学美容师,你工作是为了什么?结果:70%的美容师说工作轻松,环境好,70%的美容师说不知道。或许这个数据跟每个区域有关。

针对这个问题,我想说的是,美容师的未来在哪里?一方面要遵循自己的内心,即真正要了解自己,“我喜欢什么,我能做什么?”另一方面也需要相关部门**相关的政策,来规范和保护行业的从业人员。很多美容师还是觉得社会不太接受她们的职业和工作,这是她们从学生到美容师之后产生变化,到*后流失的很大一个原因。

对于美容师个体来分析,我的建议是分阶段来激励自己,一年内的美容师必须实行周目标激励自己;一年到两年内的必须以学习成长目标激励自己;两年以上的必须以带人带团队的目标激励自己,然后采取措施帮助自己不断调整。

二、激励美容师

对于激励,个人认为,美容师的激励不缺物质层面,**是缺精神层面的。现在很多美容院都在讲美容师拿了多少*,工作如何,但真正了解美容师需求的又有多少,激励还是要跟需求结合起来,就像挖掘顾客需求一样。具体的话我建议可以设置金点子奖、*受欢迎的美容师,建立可落实、可讲真话的沟通机制等等。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