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美容院运营中价格的秘密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美容院的店务整合顾问,笔者在服务各类店家的过程中,经常会遭遇到店长顾问们提出的各种疑惑,其中,有关价格的诸多困扰,实在是令人“纠结”,比如:不知道如何对一个自有的项目定价,定高了,担心顾客不接受,定低了,利润受影响;无论价格高低,顾客**次接触的时候,总是抱怨价格贵;对于价格相对较高的“**”项目,美容师心理发怵,不敢去推销;对于某些特别有卖点,而且也受欢迎的项目,不敢定高价;已经产生的定价失误,不知道如何降价或提价。

合理的定价,不仅能辅助项目销售,同时也能达到利润的*大化。如果不能客观全面地了解美容院价格的秘密,就非常可能导致定价失误,影响销售**。笔者通过多年研究与实践,发现有关定价的误区无处不在,以下将一一揭开,希望能对各位经营者带来帮助。

一、定价不是随意的,而必须匹配店面定位。

美容院的店内装饰、人员接待、前台设置、店员话术、顾问专业度、服务质量、甚至灯光音乐等,形成了美容院的档次定位。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顾客的综合感受,进而影响对于项目或产品的的心理定价,例如顾客进店后的综合感受在潜意识里告诉她,这家店的一张普通护理的年卡心理价位2000-2500元,那么,年卡的实际定价就应该在这个区间范围,或略为偏离。如果消费者对于一次**护理的心理价位是250-400元,而实际定价是150元,则顾客会认为该项目物超所值,相反则认为不合算。

所以店家在对项目定价时,**时间要分析店面的定位,看看店面的服务质量和形象包装等,能不能支撑该价格。店家在引进产品的时候,产品价位同样要和店面定位要匹配。

二、顾客对价格的质疑,其实是需要一个购买理由。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无论项目的定价是高是低,消费者都会说贵。不少美容师就不假思索地将顾客的反应当真。事实上,说价格贵可能只是顾客的习惯性的反应,也可能是顾客希望讨价还价,获得更多优惠,当然也有可能是项目定价的确超过了她的消费能力。

不管何种原因,当顾客对价格质疑,其实都是希望给她一个为什么这么贵、以及她必须购买的理由而已。作为销售人员要做的,即是强调这个产品或项目的卖点,以及顾客的需求,帮她分析必须购买的理由所在,而不要掉入顾客设定的“价格陷阱”,一味地和顾客探讨价格不贵的话题,诸如价格分解法、价格比较法等等,已经为顾客所熟知,根本无法打动顾客。总之,面对价格质疑,只有不谈价格,而谈顾客的需要。

三、价格系列化,突破顾客的消费心理。

价格系列化,要求一方面是要对于同一个项目,要定出不同的价格,比如肩颈护理单次200元,十次卡1800元,五十次年卡5880元。消费者会觉得单次不合算,年卡***投入过多,十次卡则比较平衡,这样消费者会有选择的自由度和乐趣,比较容易接受。

除此之外,各个项目之间,可以有较大的价格区别,形成项目间的价格系列化,比如同样是**项目,*高的十次卡定到9800元,*低为980元,多数项目价格在1500-2500元之间。顾客的惯常心理是“便宜没好货”,*贵的不合算,当然中档定位的比较实惠,所以这个区间*为顾客所接受,也是主推的卡项。很显然,低档卡项成了中档卡项的衬托,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有的店家将会员卡的***别定到10万以上,甚至达到100万以上,其实有没有顾客来消费这个卡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个*高定价来极大地提升店面的档次,从而给其他顾客带来微妙的心理享受。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