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数不一身价差百倍,鲍鱼最便宜10元最贵数千元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在普通市民的观念中,鲍鱼、海参一向都是价格昂贵的**养生滋补品,一般人吃不起。近来,有市民发现,超市里花10块*就能买一只鲍鱼,十几元可以称一斤海参,很多市民惊叹,昂贵海货也降低了身价?不过,在一些酒楼、礼品专卖店里,鲍鱼、海参的价格仍是高高在上,同是鲍鱼海参价格却为何相差百倍?

10元一只的鲍鱼PK7600元的澳洲鲍鱼

在武汉不少自助餐厅中,鲍鱼已是“常客”。“我就是冲着鲍鱼去的。”“吃货”李笑华说,为了吃到鲍鱼,他特意在武昌街道口的一家海鲜自助餐厅办了张会员储值卡,每次去吃自助餐,餐厅就会附送一盘七八只的蒜蓉蒸鲍鱼。他说,*近看到超市里的速冻鲍鱼,6个卖60元。“鲍鱼这便宜了。”他有点失望,“VIP”也不金贵了。

鲍鱼也分“三六九等”,价格能相差几百倍,让人瞠目。汉口解放大道上,一家礼品专卖店里,南非3头干鲍鱼,一斤三个,价格高达6160元;一家**食材店中,即食型的澳洲鲍鱼(2头)装,卖到了7599元。

鲍鱼头数越少越珍惜,价格也就**不下

天然滋补品加盟**、粤港风味尚食养生炖品养津堂提示,鉴别鲍鱼等级的一个重要标准是“头数”。所谓“头”指的是一司马斤(约0.6公斤)里有大小均匀的鲍鱼多少只,2头鲍就是一斤两个,4头鲍就是一斤4个。如2头、3头、5头、10头、20头等,头数越少意味着鲍鱼的个头越大,价格也就越贵,因此也有“有*难买2头鲍”之说。他说,超市里的鲍鱼比较亲民,多来自于国内大连、福建、浙江等地,这些地区不断涌现鲍鱼养殖基地,鲍鱼价格也越来越实惠。

除了个头,品种成了鲍鱼价格差异的主因。进口的、野生的日本、澳洲鲍现在*贵,主要因为野生鲍鱼外捕作业相对困难、产量低。国内东南沿海多养殖杂色鲍,个头较小,通常12—24个月就能上市。品质好点的,养殖时间需要3—5年,价格也翻了好几番,批发价为100—200元/斤。




标签: 鲍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