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斯塔咖啡具有特异抵抗力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咖啡有很多品种,各种品种有各自的优缺点,而不同的咖啡品种也深受着各自垂青者的喜爱。今天,富来高咖啡**将为大家介绍罗布斯塔咖啡。

罗布斯塔咖啡是一种口味较重并且相对便宜的咖啡品种。在早期的商业用途里,罗布斯塔咖啡*初是被用在混合咖啡里,它**的醇度在那里受到好评。可用在速溶咖啡里,其加工过程却降低它过浓的口味。

虽然罗布斯塔咖啡树必须进行授粉或剪枝,但相对于其他咖啡品种来说,它们却比较容易种植,并且具有较强的抗病性和抗虫害的能力。在19世纪下半期,当叶锈病席卷大量的**比卡咖啡树时,许多庄园便种植了罗布斯塔咖啡树来代替。

世界上大部分罗布斯塔咖啡来自非洲的西部和中部、东南亚和巴西。它们生长在从海平面高度到海拔700米之间。但是,就现在而言,罗布斯塔咖啡却生长在整个热带地区。对于所有的咖啡来说,咖啡树是不应该生长在水里的。但是生长在热带地区的罗布斯塔咖啡却能够抵抗高达300厘米的大降雨量的能力。

对于罗布斯塔咖啡来说,平均气温在24~30摄氏度的地区是*适合其生长的,但是,就如同它能抵抗强降雨量一样,当气温升高时,它也照样能存活下来。虽然,罗布斯塔咖啡相对于其他咖啡品种来说有将强的"抵抗力",但是其占世界咖啡的总产量却还不到30%。

罗布斯塔的花期跟其他咖啡的花期不同,从盛花期到咖啡樱桃成熟要10~11个月。罗布斯塔咖啡一般采取非水洗法或叫做干燥法加工。两种方法加工的咖啡可以靠豆子中间裂缝的任意一端末有无小点来进行区分。罗布斯塔种中*普遍的变异品种有巴西的科尼伦、纳纳和康更斯等。


标签: 罗布斯塔咖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