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观窥视咖啡豆的质量好坏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一杯芳香浓厚的咖啡必须选用上等的咖啡豆冲泡而成,若是有瑕疵豆混在其中,则**的风味会被糟蹋得让人怜惜。富来高咖啡**介绍,一颗上乘的咖啡豆必须是光泽无色斑,且香味芬芳扑鼻的,而且在保存的时候要注意咖啡豆的包装完好,若有空气投入则容易影响咖啡豆的风味。下面,富来高咖啡**将为大家介绍如何从外形判断咖啡豆的好坏。

上等的咖啡豆粒若是混入了正常豆或者瑕疵豆则风味有所不同,而正常豆粒里掺入**豆亦是对其造成了妨碍。每一种咖啡类别皆有其口感风味,若是掺入其他种类的咖啡则口味较为不顺。因此,在挑选咖啡豆时要注意瑕疵豆。

发酵豆:该种豆是因为在收获的时候掉进泥土中而沾染上发酸的异味。该种味道难以去掉,而且会对咖啡的风味造成很大的影响。

死豆:由于受到气候等外界因素的影响,导致咖啡豆发育不健全进而出现了死豆。富来高咖啡**介绍,死豆也称未熟豆,该种豆在煎焙后会在表面产生煎斑,该种咖啡豆冲泡后有股青涩味。

黑豆:顾名思义,黑豆即为黑色的咖啡豆。该种豆是因为发酵程度把握不好导致**,进而使眼色变成黑色,在挑选的时候极易辨认。

残缺豆:该种咖啡豆是因为在搬运或者加工的过程中处理不当而导致的。富来高咖啡**介绍,该种咖啡豆不仅在煎焙后在表面出现煎斑,亦会给咖啡带来另外一番苦涩味。

蛀虫豆:咖啡豆在生长的时候难免有一些蛀虫的侵蚀,当这些蛀虫豆没有明显的特征的时候便掺杂在健康的咖啡豆里,进而影响咖啡的风味。



标签: 咖啡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