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咖啡精制法的不同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富来高咖啡**介绍,咖啡的加工法有三种,分别是水洗式、半水洗式和干燥法。三种加工法各有所长,亦各有所短。就拿半水洗式精致法来说,采用该种方法进行加工的咖啡豆相较于干燥式咖啡豆来的稳定,在其过程中省去了水洗式的将咖啡果进行发酵的环节。

相对于其他两种加工法,半水洗式是较受欢迎的,目前大多咖啡生产国都采用该种方法。而采用干燥式加工法的国家主要是受到地理环境的限制或者是生产的需求。而半水洗式精致法是巴西的席拉多地区所采用的。

采用水洗式加工法的咖啡都外观较为整齐,而且杂志和瑕疵豆较少,故消费者较倾向于采用水洗式精制法的咖啡豆,特别是在欧美地区,其能得到较高的评价。但是三种精致法各有长短,外观好看并不等于美味。

很多人误以为颗粒小的也门摩卡有百分之四十的瑕疵豆与杂质,但是其本身所含有的葡萄酒香气却是其他品种所无法替代的。由此可见,精致法并不能决定咖啡豆的品质优劣。



标签: 咖啡精制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