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不同的咖啡豆磨制法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一杯芳香浓郁的咖啡,要经过加工、烘焙、研磨、冲泡等多种程序,而且在这一些列的过程中还要把握好度,若是*候不够则味道不足,若是程度过深则恐风味有偏。每一种咖啡都有其特质,而每一种加工过程亦是会严重的影响到咖啡风味。就单单从咖啡豆的磨制来看就有研磨、打磨和臼磨三种,下面,富来高咖啡**将一一为大家介绍。

研磨:研磨机根据其研磨部件是圆锥形的还是圆盘形的可分为锥式研磨机和盘式研磨机。锥式研磨机的噪音相对较小,阻塞的几率也较少,研磨出来的咖啡粉较为均匀。该种研磨机的速度较慢,一般低于每分种五百转,速度越慢咖啡的香气就更不易流失。而且锥式研磨机的研磨参数还可以调节,基本上能研磨不同的咖啡。而盘式研磨机的转速则相对较高,热量也较多。但是它的功能较广泛而且经济使用,一般被用于家庭中研磨咖啡。

打磨:该种机器是以每分钟两万到三万的转速下将咖啡豆切成碎末的,其打磨的咖啡碎末大小不均,故此较难有**的咖啡粉。而且这种打磨机打磨出来的咖啡粉只能用于滴漏式咖啡壶,若是用于制作浓缩咖啡,则有可能赌赛机器的滤网。

臼磨:还有一种较为传统而且较为好玩的方式,那就是臼磨。这种方法只能用于燃眉之急,如果家里只有咖啡豆但是有没有研磨机的时候,就只要用一支捣杵和一座臼钵,一下一下的将咖啡豆捣成咖啡粉。



标签: 咖啡豆磨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