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测试奶泡的温度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奶泡的好坏不仅会影响到咖啡的外观,更重要的是不能带给人们苦中夹杂着细密的甜蜜之感。因此,一杯能带给人们好的味觉享受的咖啡还需要有上乘的奶泡。那么,如何才能制作出好的奶泡呢?

富来高咖啡**介绍,温度是印象奶泡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制作奶泡的时候*好将其温度控制在60度~70度之间。如果奶泡温度低于60度则会影响到咖啡的温度,众所周知,一杯咖啡的风味如何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若是高于70度,则牛奶中所富含的营养物质会遭到破坏,其柔顺度和润滑程度都会受到影响。只有处在这个温度之间的奶泡才能将牛奶中的乳糖**释放出来,让咖啡更香更滑。

既然温度对于奶泡以及整杯咖啡的口感都如此重要,那么在制作奶泡的时候要如何把握温度呢?富来高咖啡**建议您,*先要配备一支温度计。对于新手而言这是检测温度的*佳方法,将温度计插到发泡牛奶中,温度自然明了。但是对于一些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而言,则用手就能测出奶泡的温度。

富来高咖啡**介绍,用手测试奶泡温度的操作方法如下。用左手拿着奶缸,右手打开蒸汽发泡奶沫。然后右手贴回奶缸壁,以感受奶泡的温度变化。直到手烫到无法再贴回去为止,就可以停止发泡牛奶了。若是这个时候的奶泡温度还未达到60度到70度之间,那么继续进行加热,只是这个时候要把握度,可通过心理默念数字来决定时间。比如在加热的时候,心理默念到四秒后就停止了,而测得的温度是62度,那就刚刚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