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使用滤杯冲泡出绝佳美味咖啡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一杯芳香浓郁的咖啡,要经过加工,烘焙,研磨,然后才在沸腾的开水冲击下,从过滤器中伴着诱人芳香涓流而下。人们爱咖啡,不仅衍生了很多咖啡品种,而且更是**制作了很多咖啡使用工具,咖啡家族越来越完善和强大。在众多的咖啡使用工具中,有一种是即方便又快捷,那就是滤杯。对于滤杯的使用,有些人还存有误解,下面,富来高咖啡**将为您详细介绍,如何正确使用滤杯。

富来高咖啡**介绍,滤杯看似简单,但是使用起来还是有很多讲究。从材质上看,就有陶瓷、压克力、AS树脂等。从滤孔数量来分,又分单孔、双孔和三孔。三孔滤杯也称为卡利塔杯,较为常见,空气和水流较容易通过,任何一种烘焙程度的咖啡豆都可使用。并且可通过萃取量的调整来避免咖啡烘焙或研磨程度不均。

而单孔滤杯是由德国的Melitta夫人**的。使用这种滤杯冲泡咖啡要对咖啡粉量以及水量都有所计算,而且注水要一次完成,否则容易造成堵塞,因此,该种滤杯不适合冲泡浅度烘焙的咖啡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该种滤杯较受喜欢深度烘焙的德国人的欢迎。

富来高咖啡**介绍,在使用滤纸滴漏来冲泡咖啡时,滤纸会紧贴在滤杯上,这个时候就要启动沟槽的作用。在沟槽的帮助下,就可以解决因为空气无处排解而导致咖啡粉破洞使冷气进入,而破坏咖啡闷蒸。因此,使用滤杯需要有较深的沟槽,才能让咖啡粉得到充分的闷蒸。



标签: 咖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