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加盟王云飞骨汤麻辣烫?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表面上看起来,开家王云飞骨汤麻辣烫就是找个店面支起炉灶,把骨汤麻辣烫做好了端给客人。实际上,即使开一家很小的店,都有很多环节、很多琐碎的事情。原料如何采购*省*省心?设备怎样配置*合理……有时候,一些环节是否做到位,直接影响着这个店的成败。开王云飞骨汤麻辣烫店的选址,是非常讲究的。

选择经营地段要把握以下几个关键

把握客流就是*流原则

在车水马龙、人流熙攘的热闹地段开店,成功的几率往往比普通地段高出许多,因为川流不息的人潮就是潜在的客源,只要你所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就一定会有良好的业绩。客流量较大的地段有:

①城镇的商业中心(即我们通常所说的闹市区);

②车站附近(包括*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轮渡码头、公共汽车的起点和终点站);

③医院门口(以带有住院部的大型医院为佳);

④学校门口;

⑤***盛的旅游景点;

⑥大型批发市场门口。

店面本身的情况

开音像制品店的小罗不久前从别人手里盘了一个店面下来,这个面积达15平方米的店面位于次繁华地段,每天的人流量也十分的可观,可是租金却非常便宜,每月只要800元,小罗以为捡到了便宜,偷偷直乐。没想到,花了一万多元装修停当,隆重开张还不到一个月,一纸《拆违通知书》把他打了满头晕。原来,上家通过内部关系得知店面迟早要拆,便来了个金蝉脱壳,捞了一票便溜之大吉,剩了个箍儿让小罗来套。所以,在租店面之前,一定要对店面的情况作一番仔细的调查了解。

房东的背景

有的人急于寻找店面,就满大街搜寻,有时还真能被他找到几家正挂着转让字样的店面,便迫不及待地与之谈判、交付定金甚至租金。其实这种做法是**草率的,很容易带来一系列的后遗症。假如你真的看中了店面,*好先从侧面打听到真正的房东(即产权所有者),对其背景情况基本了解,觉得可靠后再进行接触。一般*好直接与真正的房东谈,假如房东表示已将承包权出租,不愿再插手时,你再与现在的店主谈判也不迟。另外,一旦谈成功,也要注意必须正式前协议并要求到房产所有者那里更改租赁人姓名。

同业竞争情况

主要是经营业绩的情况、商品的价格水平考察同一地段同类店的经营业绩,可以初步测算出租此店面可能产生的利润状况;而考察他们的商品价格水平,是为了据此确定自己今后的商品价位。这些都是十分必要的。

客流状况

客流就是*流,考察客流状况,不仅能使你对今后的经营状况胸有成竹,而且还能为你决定今后的营销**提供科学的依据。客流状况主要考察这些内容:

①附近的单位和住家情况,包括有多少住宅楼群、机关单位、公司、学校甚至其他店家(这些店家极有可能会成为你的常客);

②过往人群的结构特性,包括他们的年龄、性别、职业等的结构特性和消费习惯;

③客流的淡旺季状况。比如学校附近的店面要考虑寒暑假、机关和公司集中地段的店面就必须掌握他们的上下班时间、车站附近的店面应摸清旅客淡旺季的规律,这些都是你设定营业时间的重要依据。

转租店面要注意一些陷阱:

1、是因为转租方遇到道路拆迁工程,本身已经开不下去了,只想借转租收回一些初期投入的。所以找店面时必须先向附近店家仔细打听,*好是到规划、房管或工商等部门询问一下。如果一个地方即将拆迁,当地工商所一般会接到通知。

2、原先的餐馆在排污、消防等问题上受到限制,已经被有关部门要求不能再开下去的,但是承租方并不知道内情,等到转租费全都交了以后,却发现这里根本不能开店。这种情况*多见于居民住宅楼下。

3、租下来后,对方却提供不了房产证的,这种情况工商所也不会给营业执照。

4、对方把门店生意炒旺后就转租,目的只在于赚取转租的费用。杭州市区有个别餐饮老板喜欢这样操作。接手后,却发现这家店已经走向衰退期了,再想做旺,难度已是非常大。

如果一个店面在一个不长的时间里接二连三地被转租,也必须非常小心。餐饮界有句话:做瘫的饭店,风水不好,主要是指那种已经多次转手的店面,再想把它做好很困难。有时候,这一店面看上去符合地段好的许多特征,但是一些隐性的弱点很难被看出。比如,它虽然位于市中心、车流量大,边上商务楼也不少。但是,它可能存在停车不便、进出不便等问题,结果可能是生意怎么也做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