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携残疾妻子共创业,月入数万元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真正绝望的处境,有的,只是对处境绝望的人。你混迹生活,生活便回报以凌乱;你认真生活,生活就赐予你灿烂.

我穿着那身翠绿军装推着残疾妻子轮椅的照片被刊登在市里的报纸上,同时以大篇幅讲述了我们夫妻二人齐心创业的坎坷路。昔日里默默在小小县城的一角店铺里以卖熟食为生的我们,一下子成了名燥一时的创业典范,妻子甚至被当地残疾人学校邀请去做演讲,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鼓舞那群因身体障碍而茫然失措的孩子。

瞬间从幕后转到台前,我和妻子有点受宠若惊,回忆这一路,原来,生活给予我们每个人的东西,一样多,上帝不曾亏待任何人,当它为我们关上一扇门的同时,早已打开另一扇向阳的窗。

往昔,终生难忘……

我自十六岁进入部队服役,在那里一呆就是十二年,将近不惑之年,我被近回到家里,因为妻子遭遇车祸,被截去左肢。作为一个钢铁男儿,我流泪了,并万分悔恨,她是为了多挣些家庭开支费用,为了儿子的学费才做了多份兼职,每日奔波在我们县城的各条道路上。我退伍时部队派发的十几万全部用于妻子腿部的*疗,但她左肢,仍然不可改变地永远失去了。

父母年事已高,儿子在外读书,我必须在妻子身边照料,无法外出工作。很多事情都是冥冥之中命中注定的,妻子年轻时就和很多重口味的朋友一样,特别喜欢吃熟食,尤其是她娘家省里有名的卤三国熟食,每次都会带回很多,放在冰箱里慢慢品味。看着她休养时躺在床上的难受样子,我便悄悄乘车去了岳母所在城市,给她买份久违的熟食。

到了店里闲聊才知道,卤三国正在举行熟食技术培训,我索性学了起来,并将装了假肢的妻子带来一起作师兄妹。感谢那段培训日子里大家对我们夫妻二人的关照,一回到家里,我们的熟食店就开张了,当初并不大,直到半年后,我们每月**数万元后才扩大规模,并且,每年拿出一部分资金捐助给县里的残疾人学校。然后,市里的记者争相采访我们,把我们的经历散布在周围的边边角角。

想说的话,想感谢的人都很多,作为残疾人,妻子的付出比我更多,她告诉我,只要认准的事,做则必成,身残志坚比身体倍儿棒却无所事事的人光荣许多。是的,感谢自己一直没有放弃自己,感谢朋友及家人的支持,感谢卤三国师傅亲自传授手艺!未来,会更加美好,顺便放上卤三国熟食技术培训中心的电话,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咨询下:0551-62306073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