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烫火锅麻辣烫科学配料营养丰富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泡泡烫*锅麻辣烫好不好吃,底汤起着决定性作用,直接关系到麻辣烫的风味与口感。因此调出好喝的底汤*先就必须选用上好的原材料和调味料。比如豆瓣酱*好的是四川郫县出产的《鹃城牌》,豆豉用永川的,花椒选偏玫瑰色,椒香浓郁,颗粒完整的为上等,尤其是香辛料一定要仔细辨别真货和假货,市场上虽然随处都有买卖,但是假货很多,价格相差也很大,拿北京市场来说,真货和假货在价格上相差2倍不止。吃过泡泡烫*锅麻辣烫的人都知道,麻辣烫消费*常见的售卖方式有2种:店主要么放在麻辣的锅中一串串的卖;要么盛在碗中一份份的卖。有什么稀奇!不信,您去街头巷尾的任何一家麻辣烫店或者麻辣烫摊,哪家不是这样呢?可是在河北省迁安市人民广场北门就有这样一家泡泡烫骨汤麻辣烫店,您去了之后会惊奇地发现,他们家的麻辣烫既不是论“串”卖,也不是论“碗”卖,他们是论“斤”卖的麻辣烫!泡泡烫*锅麻辣烫,是泡泡烫骨汤麻辣烫家族中深受消费者欢迎的一种,因其汤色乳白,鲜香适口而得名。有的朋友就会提问了:为什么都是骨汤麻辣烫,有的叫砂锅麻辣烫而有的叫清汤麻辣烫呢?作为中国骨汤麻辣烫的**品牌——泡泡烫骨汤麻辣烫经营总部一贯强调用科学揭开美食的奥秘!要准确回答这个问题,*先,需要大家了解的是制作骨汤麻辣烫的配方,即制作麻辣烫底汤所用到的各种原材料与调味料,主要有牛骨、猪骨、鸡骨、海鲜、香辛料(中医理论称之为药材)、盐、味精、鸡粉、料酒、豆瓣酱、豆豉、牛油、鸡油、菜籽油、色拉油和麻油等。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一个误区是:制作口味上乘的骨汤麻辣烫,无数美食爱好者和餐饮投资人往往关注与热评的只是制作麻辣烫的配方。以我们多年的餐饮从业经验实话实说,配方只是制作产品的必要因素,而不是必须因素。在餐饮行业的里能做出好的产品口味并且能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只有产品的制作工艺,即操作流程才是必须因素。熬制骨汤的时候要讲究科学。*先各种骨头原料必须提前洗净断块,否则费*且营养物质析出的少;其次选用不锈钢材质的煮具,加热快,汤色有**。家庭做法也可以用高压锅,出油多但汤量小;再者熬汤过程中,骨头原料要经过焯水,撇除血沫,冷水下锅,水量还要一次加足加够,不能中途添加(经验之谈),加入葱、姜、料酒和少量的醋(便于骨头里面的钙质更容易溶出到汤中),不要提前放盐和味精,谷氨酸钠在高温情况下,会产生特殊的化学变化,鲜味随即消失。大*烧开,小*熬制(保持汤面微开,翻着细小水泡);汤色的把握只有关键的1条,大*熬制出奶砂锅,小*熬制出清汤,道理简单说来,*大*小,蛋白质乳化的效果不一样所造成。


标签: 麻辣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