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鹿茸销量低迷价格下滑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鹿茸作为我国传统的珍贵**材,古往今来被列为滋补上品,由于鹿茸的特殊价值和**,我国几千家药厂和**品厂以鹿茸为主要原料开发了几千个品种,所需鹿茸原料每年增加25~30吨左右。然而暴涨、暴跌、盲目跟进、割肉,这些原来属于股市的词汇,正活生生地在长春市郊的一个小镇上演着。四五年前,不少人因为养鹿一夜**,更多人怀揣着致富的目标倾其家产买鹿养鹿。在鹿市的潮起潮落中,鹿乡镇数千养鹿户们还来不及搞清楚,市场是什么?泡沫高价又为何物?新西兰的鹿产品会带来怎样的冲击?自己圈内的梅花鹿价格就已经大幅缩水,价格曾显贵一时的母梅花鹿更是高台跳水,甚至只能送到街上卖肉,2013年新产出的鹿茸更是无人问津。

笔者观查分析了近几年的梅花鹿茸价格走势,发现每年的鹿茸价格都会上涨,幅度大小不同,但趋势是一定的。经销商和养殖户对价格的预期也差不多,粮食成本的增加随行就市,人工成本不可避免,以及前几年以来所有传统种药材细贵价格上涨的大势所趋,涨价既有市场参与者的**预期的基础,又有终端消费者的理解接受作为回馈,上涨自然水到渠成,顺理成章。但是个人觉得,今年的梅花鹿茸价格将会**这个趋势,会是个意外。

2013年的价格不但不会超越去年,也许还会小幅下降。事实已经证明如此。2013年鹿茸根本无人问津。没有人前来收购。原因有如下简单几点,

*先2012年的价格上涨幅度是*大的,*高每斤较前年上涨300元,收购期茸价引吭高歌,一路看涨,养殖户欢欣鼓舞,经销商则船到江心,进退两难。疯狂的背后自然是市场的冷落,涨价涨的多去年收购末期价格下降的现实证明了这一点,而后来的市场价格下降。然后梅花鹿的主要食物玉米大豆今年上涨,养殖成本加大

其次,鹿茸的身价让某些顾客寻求了其他替代品,作为礼品鹿茸虽高贵但自然不是必需的,只有真正懂行*具慧眼的顾客会买整支的梅花鹿茸马鹿茸,整支的干品鲜品销售面相对而言又比较狭窄,切片鹿茸又有进口的鹿茸的阻击,所以继续上涨难以为继。

再次,梅花鹿马鹿的价格并没有大幅上涨,按成鹿的饲养基数来看,虽然有所增加,可是仔鹿生产鹿并没有更收新养户的青睐,交易情况也没有风生水起,如火如荼。不是市场冷了,是人们怕冷了。*后,经过了前几年的鹿业低谷期,鹿业的春天已经来过了,前年的价格是合理回归,去年涨的有些过火,是大悲大喜之后的失态表情。经过近几年的繁殖驯养鹿的数量在增加,自然而然鹿茸的总产量也在提高,供过于求则市场冷淡,供不应求则市场火热,任何市场都是这个简单的道理。

如今鹿养殖市场正在悄然洗牌,农民养殖梅花鹿成本上升,只有依靠龙头企业带动在鹿产品的深加工、精加工、细加工上下功夫,研究开发高精产品,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满足市场对鹿产品多元化的需求,生产出优质鹿产品,走连锁经营之路,让龙头企业回收鹿农的鹿茸,占领国内外市场,才能获取更高利润。预计鹿产品后市看好,销量与价格将持续走强。



标签: 鹿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