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卤菜熟食之缪谈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饮食之江湖,江湖于饮食,自古都是没有争议的****产业。而卤菜熟食于饮食,却只属其中一个**不起眼的小门派而已,但放眼今日之江湖却大有黑马之势,直击江湖之力。尤其在休闲的安徽人眼中一壶浊酒,几碟小卤。浅酌几杯,没事的时候倒也是一种享受。所以今日之卤菜熟食不管在国内怎么的红怎么的*,安徽都还是一个值得一提的地方。

谈到安徽卤菜就不的不提到曹氏蹄霸,曹氏蹄霸,又名“卤三国曹氏蹄霸”。此曹家猪蹄因三国时代曹操赐名“曹氏蹄霸”而闻名,经曹氏秘制配料卤制而成,色泽红润,入2味好,绝无猪脏味;开花露骨,软烂滑口、带筋、有韧性,不懈口,皮和骨髓一个味,随口自然脱落,回味无穷。更绝的是刚出锅的猪蹄大骨用后牙轻轻一咬,骨头“啪”的一声碎开,骨髓自动流出。为卤三国**招牌菜!每个着名的餐饮现在都在搞连锁,卤菜现在算也是跟上了潮流,这是好事。一点小*,****,你就可以容身于饮食之江湖做个餐饮弄潮人。不过现在流行的东东也真是太多,鸡呀鸭呀兔呀这些传统的就让我们眼花了,又来了不少你排骨我排骨什么的,连光着的鸭脖子呀什么的也跟了上来,哎,叫人真是弄不明白。其实要想做好做大,味道才是千古不变的道理,儿子还都是自家的好,经营好属于自己的品牌才是*重要的。在安徽,值得我们开发和包装的品牌还很多,让我们一路看来。有这么一家,卤三国卤菜。朋友几番称道,于是颇为留意,品尝,不觉间了解到其历史还算久远,味道也还不错。据了解,卤三国卤菜的价格普遍高于其它卤菜。为三国时期曹氏祖先始创,是博采众多地方卤菜风味之长而烹调制成的精品家宴卤菜,传说三国时期,曹氏祖先在犒赏三军时人们才品尝得到美味的卤菜,后来这种曹氏卤菜的技术才一代一代传下来。在安徽真是个美食的天堂,只要你细心的去寻找,慢慢的去发现,你会发觉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卤菜美食,值得我们留恋的也还真不是少数。当然有了好的品种,还要好的管理,先进的经营方式方法。要不然,也会落得过跟甜皮鸭一样的下场。来自眉山的甜皮鸭曾经吸引了无数成都人的眼球,连笔者都几曾为之倾倒,在一片的喝彩声中,结果是甜皮鸭所托非人,没有一家可以做大做响做强的。在街上到处都是甜皮鸭的影子却不知谁孰谁假了。买到的也多半都不见得正宗。在安徽的卤菜熟食之争中,还有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那就是超市熟食。现在各大超市都在不断的经营自己的品牌,家乐福曾重金聘请能人为自己主理属于安徽人口味的卤菜,好又多中心自不在此但也不干落后,看看它在府河店的熟食规模,也可见一斑。还有个夹在其中的国有超市人人乐卤菜也不在二者之下。但据业内人士分析卤三国的卤菜在超市这一块应该是不用质疑的老大。如此看来安徽卤菜市场即将上演的该是战国之乱,各路**能否笑到*后,谁将****,还不得而知。不管商家们怎么斗,鸡鸭怎么争,享受的还是我们老百姓,我们的嘴巴我们的胃得了舒服才是*重要的,用一位卤水大师的话作为结尾,给想做这行和已经进入这行的同仁们提过醒“卤菜之味,不在于人们经常研究的配方,而是靠的无数鸡鸭溱出来的,所以百年老卤弥足珍贵。只要有时间谁都可以成功的。”


标签: 卤菜熟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