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可做广东糖水甜品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年,很多港式台式甜品风靡南京,深受年轻人喜爱,这些店里的东西一部分类似西餐中的甜品,更多的则是广东闽南一带的传统小吃,比如各种糖水系列,将芋头、番薯、各类杂粮在糖水里煮,就成为一道老少皆宜的养生甜品。秋冬天气干燥,其实特别适合吃这些糖水系列,有润肺滋阴的作用。

糖水是广东的一种小吃总称,在广州的大街小巷,糖水店特别常见,里面所售的种类也十分多样,有红豆沙、莲子糖水等等。基本就是把各种杂粮、水果等材料加水和糖一起煮,糖水跟煲汤一样,具有滋补养生功效。用来作糖水的材料有很多,不同的材料具有不同的功效,比如用于儿童夜间镇咳的止咳糖浆中两种主要成分其实与普通糖水没有太大差别。所以糖水也有一定的止咳作用,但是不能作药用。

今天给大家**一款时令食材制作而成的番薯芋头,选用红薯和芋头,加入姜片和红糖,**养生功效,特别适合冬季食用。姜片不仅提升糖水的味道,还能中和糖水的凉性,而红糖更能带出番薯芋头的清甜,还具有暖胃的功效!




标签: 糖水甜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